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軍審法 朝野互喊話/藍︰週五過關 綠︰配套協商

2013/08/05 06:00

〔記者陳璟民、蘇芳禾/台北報導〕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前晚號召廿五萬人「凱道送仲丘」,逼出馬政府願意修正軍事審判法,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表示,同意軍審法修法一次到位,希望九日院會通過,民進黨團則強調,「軍中人權六法」須完整配套,雙方修法內涵仍有落差,還待協商。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呼籲,程序委員會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明天能如期排案開會,積極回應民意,「少一點政治算計,多一點人權關懷」。

綠防偷渡核四公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只修軍審法不足以徹底改革軍審制度,還要修正刑事訴訟法、國家安全法,以及刑法第一百廿五條之一、陸海空軍懲罰法、國防部組織法等,區分平時、戰時,戰時依軍法法庭,除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及特別法的部分,其他均由普通法院審理。

柯分析,國民黨打算若九日院會開不成,就抹黑民進黨不修軍審制,若有開會,將變更議程偷渡核四公投案;他強調,若要民進黨團撤離議場,以利三讀軍中人權法案,也沒問題,須先協商確定並簽署「本次臨時會不處理核四公投案」。

陳其邁說,馬總統既然親口呼應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的訴求,希望不要信口雌黃,不僅洪案,整個軍審制度應徹底檢討,不能當成危機處理或緊急滅火。他表示,議程本來就是到週五,民進黨團絕對不會讓半吊子修法過關,現在立法院就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鎮湘反對軍審等相關法案,背後不是黨團、三軍統帥授意的話,那是什麼?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呂學樟則說,應等政院版提出後併案審查,不能倉促修法,否則之後更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