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仲丘討真相 擠爆凱道 25萬人怒吼馬下台

為洪案討真相群眾昨集結凱道,在總統府用雷射打上「冤」字。(記者張嘉明攝)

為洪案討真相群眾昨集結凱道,在總統府用雷射打上「冤」字。(記者張嘉明攝)

2013/08/04 06:00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陳慧萍、陳彥廷、徐聖倫/台北報導〕「廢除軍檢、還原真相、立即修法、終結黑幕!」逾二十五萬名穿著白衣的憤怒群眾,昨集結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痛斥馬政府在洪仲丘案中毫無作為,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為此負責下台,一波波「馬英九下台!馬英九下台!」的怒吼聲撼動博愛特區。

群情激憤 撼動博愛特區

由「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發起的「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昨晚將「冤」、「要真相」等字,投射在總統府上,顯得格外諷刺,二十五萬群眾更高高舉起畫有「流著血淚的眼睛」圖片,象徵廣大人民睜大眼睛在看著政府,絕不容許政府縱容軍中冤案,絕對要把真相找出來,給人民一個交代。

繼七月二十日號召三萬人包圍國防部後,昨天活動更獲得中南部民眾的熱烈支持,民眾在下午三時起就陸續湧入凱道,人潮快速擴散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及台大醫院附近路段;活動晚間六時開始後,現場人數直線上升,主辦單位在七時五十五分喊出群眾達到二十五萬人!不過,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估計,與會人數約十一萬人。

洪母現身 全場淚喊加油

洪仲丘媽媽、姊姊洪慈庸及律師團昨晚現身時,場內熱烈氣氛達到最高點,洪媽媽談及洪仲丘時,數度泣不成聲,洪慈庸不時拍拍媽媽的背,讓全場民眾為之動容,含淚為洪家高喊「加油!我們支持妳!」

馬總統昨天選擇到嘉義阿里山等地訪視,今天則將到洪家參加告別式,但群眾昨天對馬總統在洪案期間的表現極不滿意,現場主持人問:「陸軍出事,軍檢亂辦案,國防部毫無作為,國防部的老闆是誰?三軍統帥是誰?該負責任的是誰?」每問一句,二十五萬群眾就高喊一次「馬英九!」最後更倒豎大拇指,齊聲大喊「馬英九下台!下台!」

行動聯盟也向馬政府提出三項訴求:一,要求立即啟動特偵組,由總統責成法務部及國防部專案組成「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訂定作業時程表,徹查洪仲丘命案。二,法務部應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重啟調查歷年軍中冤案。第三,承平時期軍法應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立即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全面檢討現行軍審制度及軍中人權相關法律議題,且於下會期內完成相關修法。日後的軍中人權問題,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應負起完全直接責任!

公義不解決 不讓馬好過

活動在昨晚十時平和落幕,但聯盟指出,「政府沒有把人民當做主人,拆我們的房子,害死我們的子弟,我們要用選票給這個政府一個教訓!」「馬總統一切都說要按照程序走,但服貿協議有按程序走嗎?核四公投有按程序走嗎?」馬政府若一切只想選舉,民眾絕對不會站在他們那邊。

聯盟說,如果政府對各種不公不義的事仍不解決,「如果馬政府還是堅持一意孤行,認為大家都不懂他,下次將是如影隨形,遍地開花,讓他知道他是全民的公敵!人民不會給他們好過!馬英九沒有給答覆之前,不會結束!」

洪仲丘案昨天滿月,逾二十五萬身穿白衣群眾集結提出「要真相!要修法!」,人潮從景福門延伸到台大醫院,擠爆凱道。(記者羅沛德攝)

洪仲丘案昨天滿月,逾二十五萬身穿白衣群眾集結提出「要真相!要修法!」,人潮從景福門延伸到台大醫院,擠爆凱道。(記者羅沛德攝)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昨日號召群眾為今日舉行告別式的洪仲丘送行,逾二十五萬群眾昨湧入凱達格蘭大道。(記者羅沛德攝)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昨日號召群眾為今日舉行告別式的洪仲丘送行,逾二十五萬群眾昨湧入凱達格蘭大道。(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