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案 明傳證人李泰安

2006/05/04 06:00

對釐清案情 具關鍵作用

〔記者陳賢義、黃維助、王貝林、黃建華/綜合報導〕檢警偵辦台鐵南迴鐵道怪客案月餘,元兇是誰,李家有無涉入案情,外界高度關注,專案小組決定五日上午,首度以證人身分傳訊李雙全的兄長李泰安;消息指出,是項偵查動作對於案情後續發展,具有關鍵作用。

李泰安表示,他昨天下午四時接獲警方電話通知,為了解案情及解開心中疑團,屆時他會準時應訊。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鍾忠孝謹慎指出,傳訊動作非針對李泰安,而是就事發當天所有乘客「協助重建案發過程」的一個動作,李泰安也是乘客之一,才指示鐵路警察傳喚他協助了解案情,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聯想。

李泰安已被屏檢依涉殺人案未結限制出境,但迄未正式傳訊他,李在本案的「身分」為何也眾說紛紜。據指出,這次傳喚行動,對李泰安與案情間的關聯性,將做釐清,最後結果對全案走向當有舉足輕重影響。

另一方面,檢警也已備妥相當資料,以利釐清作業進行。

李泰安則表示,昨接獲通知後,回撥電話欲詢問以何種案由及身分應訊時,警方未多作解釋。

李泰安偕父 昨北上陳情

為讓李雙全夫婦早日安葬,李泰安昨陪同父親李聚寶北上行政院及立法院陳情,希望檢調單位同意讓家屬在偵查庭中,翻看身亡的越南新娘陳氏紅琛的解剖報告。但陪同李雙全家屬陳情的親民黨立委林惠官說,行政院回應,檢方基於偵查不公開,已拒絕前項請求。

出面接見李氏父子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檢方先前可以讓李老先生在偵查庭看李雙全解剖報告,也應該可看陳氏紅琛的解剖報告才是,畢竟有前例可循,也是人之常情,他願意協調看看。

獲允諾協調 暫取消絕食

林惠官指出,李雙全將在九日舉行告別式,原本李聚寶等人得不到檢調正面回應,打算絕食抗議到李雙全下葬之日,但王院長願意協助溝通,家屬決定暫時取消絕食,等進一步情況再說。

李聚寶表示,他希望早日知道媳婦陳氏紅琛的死因,若李雙全真的對不起媳婦,他會在下葬李雙全時用腳踹棺木,因為自己生了不肖子,但若兒子清白,希望檢調早日還他清白,讓李雙全入土為安。

李泰安也說,解剖報告不公佈,會讓外界捕風捉影,到底死因是意外死亡,還是真的中毒,他不了解為什麼拖那麼久都不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