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貿協議 威脅407萬人生計

(記者歐祥義、高嘉和、林詩萍製表)

(記者歐祥義、高嘉和、林詩萍製表)

2013/07/15 06:00

〔記者歐祥義、高嘉和、林詩萍/綜合報導〕根據本報綜合主計單位與各產業公會資料統計,服務貿易協議一旦生效,將衝擊國內公司行號八十七.五萬家,四○七.三萬人的生計面臨威脅,影響國內產值達八兆多元,幾乎已達動搖國本的地步。

政府與中國簽立的服貿協議,涵蓋十二大服務業,從嬰兒用品販賣、學生文具銷售、餐飲、洗衣、婚紗攝影、醫院服務到殯葬火化,一個人自出生到死亡的所有行業,都開放中國人來投資經營,食衣住行娛樂各大領域,也都開放殆盡,未來若是此協議生效,台灣人只要一睜開眼,就無法擺脫中國人的擠壓與競爭。

服貿協議若是依目前版本通過,未來中國人只要投資二十萬美元,就可來台灣長期居留,形同投資移民,開放服務業項目如此之多,等於開放讓中國人可長驅直入台灣的各個生活領域,對國人的生活品質、居住安全、環境衛生、收入就業等,都是隱憂。

衝擊8兆產值

依初步統計,服貿協議影響的公司行號家數有八十七.五萬家,佔我國整體公司與行號家數比重為六十二.四%;影響就業人口四○七.三萬人,占整體勞動人口比重為三十七.二%;影響產值為八兆零八百多億元,佔台灣去年生產毛額比重達五十六.八%,影響衝擊之大,絕非政府一味粉飾太平就可消除。

由於馬政府對服貿協議所涵蓋的範圍領域,一直隱諱遮掩,本報特別整理這十二大類服務業,以及相關行業表格,供讀者按圖搜索,看看自己的行業是否也在此次出賣給中國的清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