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價漲 馬︰差不多耶!沒有很大感覺

2013/02/09 06:00

〔記者翁聿煌、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去年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齊漲,馬英九總統昨天陪母親秦厚修到台北市興隆市場採買年菜,媒體問總統有沒有感覺今年物價變貴,馬英九回說:「差不多耶!沒有很大感覺。」當場令大家傻眼。民進黨立委大嘆,面對漲幅明顯的物價,馬總統竟然一無所悉,還企圖裝傻逃避,真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攤商︰總統改革 要承擔很大壓力

興隆市場就位於馬英九興隆路老家附近,馬過去每年小年夜都會陪母親到市場買年菜,由於年年光顧,不少攤商都是馬的粉絲和支持者,到市場的民眾也像馬家的鄰居般,彼此問候,格外親切。

維安人員在市場內事前挑選好六家販售蔬菜、土雞、滷味、水果、水餃、乾貨攤位供馬英九採買,總共買了三千七百二十元的年菜,馬英九買得十分滿意。對物價是否變貴,馬英九說:「差不多耶!沒有很大感覺。」

由於年終關廠勞工、農民等各階層抗議不斷,隨扈與警方擔心有勞工與社運團體藉機抗議,興隆市場裡外與出入口佈滿警察與隨扈,維安滴水不漏,讓攤販及買菜民眾都感受到異於往常的年節氣氛。

馬英九離去後,媒體追問他光顧的攤商,沒有人願意責難馬英九,只說:「總統改革要承擔很大壓力。」王記水餃老闆還在攤位前掛上春聯「做您認為對的事、行您認為善的路」,橫批「堅忍卓越」,馬英九看了微笑以對。

秦厚修被媒體問到外界批評馬總統,媽媽是否不捨時則表示,有批評才有進步。

立委︰馬裝傻逃避 台灣最大悲哀

面對馬總統對物價無感,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指出,大家都說馬英九「吃米不知米價」,如今市場走一趟,竟然企圖藉裝傻來逃避物價問題;證明這個政府無心面對真正的問題,老是自我感覺良好,難怪距離人民越來越遙遠。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諷刺說,之前大家都批評馬總統不知民間疾苦,現在馬都走進民間了,還看不出問題在哪。有這種徹底麻痺的國家領導人,真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