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性逼退」 張鳳強改記三小過

2012/09/1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一六八艦隊長張鳳強越區操演案,海軍艦隊指揮部歷經召開三次人評會後,上週決議記張鳳強三支小過,並在近期調整職務。據指出,張鳳強不滿人評會決議,將再向國軍官兵權益保障會提出申訴。

海軍內部人士及部分退役將領也不滿這項處分,痛批「由原本的一大過,變成三小過,看起來不一樣,實質一樣,是慢性的逼退,簡直是惡意凌遲、羞辱一位現役將領」。

依據軍方規定,軍士官若是遭到記大過時,必須同時調離現職處分,若是年度內被記三支小過者,則不必然要同時調職,但年度考績及積分都將受到嚴重影響。

相關人士說,張鳳強近期就有可能調整職務,由於國防部「希望由海軍內部自行處理調整職務問題」,張鳳強將不會調到國防部、參謀本部等中央單位任職,而是平調海軍司令部內的少將職缺。

張鳳強七月份率艦進行年度訓練總驗收時,因帶隊到接近日本與那國島海域進行戰術運動,超出不得超越台日防空識別區相關界線的演訓規定,海軍艦指部人評會做出記大過並調職處分,案件爆發後引起外界重視,國防部退回海軍,艦指部重新召開人評會再議。

艦指部重開人評會,先決議改記二小過,但艦指部指揮官蒲澤春要求重開,覆評會決議改記張鳳強三支小過,結果上週三(十二日)已送海軍司令部核定。

艦指部官員表示,人事懲處要經海軍司令部及國防部核定才算定案,張鳳強若不滿人評會結果,可向權保會提出申訴。據了解,張鳳強已經向權保會領表,將在準備充分資料後正式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