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機破滅 航測機3人遺體尋獲

大鵬航空航測機失事第四天,救援人員昨抵達「拉庫音溪山屋」北側谷地墜毀現場,證實三機組員罹難,飛機殘骸歪斜扭曲、嚴重變形。(記者王秀亭翻攝)

大鵬航空航測機失事第四天,救援人員昨抵達「拉庫音溪山屋」北側谷地墜毀現場,證實三機組員罹難,飛機殘骸歪斜扭曲、嚴重變形。(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2/09/03 06:00

〔記者林欣漢、楊宜中、王秀亭、蔡宗勳、徐聖倫/綜合報導〕全國民眾期待大鵬航空航測機三位機組員「活著回來」的生機,隨著昨天尋獲遺體而破滅!

正副駕駛綁座位 空拍員卡後艙

救援人員在失事第四天的昨天一早,抵達「拉庫音溪山屋」北側谷地墜毀現場,證實三人罹難,正駕駛薛晨浩、副駕駛張明欽身繫安全帶坐在座位上,空拍員錢煜新被壓卡在後艙,三人遺體昨送花蓮市立殯儀館,檢方預定今天照X光或解剖驗屍,確認死亡時間與原因。

薛晨浩兒子薛紹傑代表家屬說,感謝各單位這幾天的協助,也希望檢察官釐清是否有耽誤黃金救援時間、誤判地點等情事。飛航安全委員會今將前往現場調查失事原因。

機身嚴重毀損 撞山或迫降待查

國搜中心說,飛機殘骸歪斜扭曲、嚴重變形,顯示「撞擊力道相當大」,研判是直接撞上山壁;因該機沒有「地形迫近警示系統」,航空界人士不排除因飛行高度太低,來不及反應而撞山。不過有搜救人員依現場所見及大鵬航空人員研判,飛機曾設法迫降。

這架BN-2機型、B-68801號飛機,上月三十日執行空拍時失聯,由於通報失事地點未在第一時間正確掌握,直到前天民間群鷹翔航空一架航機拍到機體,確定航測機墜落在高雄市桃源區及花蓮縣卓溪鄉交界的拉庫音溪山屋北側一公里谷地,且因機體看似完整,燃起全民「他們還活著」的高度期盼。

遺體運抵花蓮 家屬盼釐清死因

嘉義空軍基地海鷗直升機昨清晨五時二十五分飛往目標區,六時十五分發現機體,上午八時空勤隊、海鷗救護直升機搭載救援人員於離現場八百公尺平坦處降落,二十四名搜救人員爬坡至海拔三千公尺高度,再往下走抵達,發覺航測機機頭、左機翼毀損,除了薛晨浩、張明欽受困駕駛艙,手臂有多處被破損玻璃劃傷,位在後艙的錢煜新身上壓著許多儀器、座椅,右手折斷,搜救人員動用破壞機具將三人遺體抬出,運往花蓮殯儀館,家屬在花蓮機場停機坪見到親人遺體被抬下機時泣不成聲。

薛紹傑說,家屬們希望儘快得知死因,也盼民航單位釐清航測機疑偏離既定航線的失事真相,家屬並希望這一、兩天能到失事地點招魂「能做多少,就希望做多少」。他說,父親薛晨浩是非常資深的飛行員,飛行技術應不會這麼容易出事。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於初步相驗後表示,由於機上無黑盒子,飛安委員會、法醫研究所今會對遺體進一步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