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開幕 秀英倫傳奇

倫敦奧運開幕典禮果真超乎想像,金獎大導演丹尼.鮑伊策劃,讓全世界民眾透過表演,再度感受屬於英國人民的驕傲。(法新社)

倫敦奧運開幕典禮果真超乎想像,金獎大導演丹尼.鮑伊策劃,讓全世界民眾透過表演,再度感受屬於英國人民的驕傲。(法新社)

2012/07/29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特派記者葉士弘/倫敦連線報導〕從農業立國到工業革命,從虎克船長到哈利波特,再從007情報員到「足球金童」貝克漢,二○一二倫敦奧運開幕典禮昨天在英國傳奇搖滾團體「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的「Hey Jude」歌聲中結束,這個史上唯一第三度舉辦奧運的城市,用濃濃的歷史與文化意涵,揭開長達十七天的奧運盛會。

儉約風 串起英豐富歷史

昨天的奧運開幕典禮由「貧民百萬富翁」大導演丹尼.鮑伊策劃,他讓全世界民眾透過表演,再度感受屬於英國人民的驕傲。鮑伊指出,開幕式其實只是比賽前的熱身表演,在北京奧運的盛大場面之後,他想讓這場演出顯得謙虛一點。他說,一百年之前的大英帝國確實輝煌一世,但今非昔比,在某種程度上,接續在北京之後舉辦奧運,依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鮑伊先設想,英國不可能在規模上超越北京開幕式,以此減少自己的壓力,鮑伊說:「我們不必樣樣與人比高下,開幕式就表現出英國特有的美麗傳統與豐富歷史。」斥資兩千七百萬英鎊(約十二.七億台幣)的開幕典禮,預算遠不及北京奧運開幕典禮。

昨天他利用預先拍好的短片,完美搭配現場表演情境,讓現場觀眾發出陣陣驚呼聲,尤其由英國男星丹尼爾克雷格扮演的007情報員,伴隨著女王,從直升機上縱身一跳,堪稱全場最高潮。

貝克漢送聖火 7人點燃

雖然近四小時的表演內容早已走漏風聲,但最後點燃聖火的方式開幕才曝光,仍讓人驚喜。由足球巨星貝克漢駕快艇護送到會場外的聖火,最後交給七名年輕的英國運動員點燃銅製花瓣,在場中央緩緩升起、匯集成本屆奧運聖火台,簡單卻隆重,符合本屆開幕式風格。

台灣代表團被排在第一百八十位進場,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是T字頭第一個繞場的國家,選手們身穿灰色亮面西裝,身高一百八十九公分的掌旗官陳士杰,也如他承諾,高舉奧會會旗穩健走完全場,展現大將之風。

我羽球傳捷報 網球雙敗

奧運正式開幕,台灣隊賽程緊鑼密鼓展開,瞄準第一面獎牌的台灣男子射箭隊,昨天在團體對抗賽首輪不敵上屆京奧銀牌義大利,八強關前止步;羽球場上傳回捷報,混雙搭檔陳宏麟/程文欣順利擊敗馬來西亞對手,第一場小組賽就搶下勝利。網球方面,台灣男、女第一好手連袂出擊,「一姊」謝淑薇首輪不敵中國對手彭帥,「一哥」盧彥勳也在三盤大戰後,六比七、六比四和三比六輸給突尼西亞的亞奇利,無緣晉級。

在等待第一面獎牌的台灣隊,重頭戲今天登場,先是射擊項目田家榛、余艾玟出戰女子十公尺空氣手槍;排名賽暫居第三的女子射箭隊,也將「坐三望二搶第一」,接下來還有備受看好的舉重好手許淑淨在女子五十三公斤級出賽。

倫敦奧運昨開幕,台灣代表團被排在第180位進場,掌旗官陳士杰威風凜凜地舉著中華奧會會旗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倫敦奧運昨開幕,台灣代表團被排在第180位進場,掌旗官陳士杰威風凜凜地舉著中華奧會會旗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