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旺中被抹黑 黃國昌︰沒花錢動員

旺中旗下媒體《時報周刊》、《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台等,大篇幅報導,指稱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等學者抗議旺中案活動,疑似發學生「走路工」。黃國昌昨日嚴正澄清,不認識報導中指稱發「走路工」的女子,也絕對未發走路工,嘆遭旺中媒體抹黑。(記者廖振輝攝)

旺中旗下媒體《時報周刊》、《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台等,大篇幅報導,指稱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等學者抗議旺中案活動,疑似發學生「走路工」。黃國昌昨日嚴正澄清,不認識報導中指稱發「走路工」的女子,也絕對未發走路工,嘆遭旺中媒體抹黑。(記者廖振輝攝)

2012/07/28 06:00

旺中旗下媒體 全力修理學者

〔記者劉力仁、林嘉琪/綜合報導〕站在第一線反旺中案的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昨天遭中天新聞台及中國時報影射發走路工,動員學生在週三NCC與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密室會談時到門口抗議;黃國昌昨天公開宣示,如果他曾動員學生參加他正在參與的社會運動,他從此離開教壇,不再在大學任教。

若發走路工 他宣示離開教壇

中時昨天以整版篇幅放了黃國昌在街頭抽菸丟菸蒂畫面,昨晚持續有狗仔跟著他,晚上中天新聞更砲火猛攻黃國昌「亂丟菸蒂可罰六千元」等,他連停車想買東西吃壓力都很大;記協呼籲旺中不要獵殺不同的聲音。

本報記者昨晚八點多撥電話給黃國昌,當時他正在車上,他告訴記者:「我今天真的好累。」

黃國昌表示,他絕對沒有花錢動員學生參與抗議活動,當天學者教授九點半在NCC門口召開記者會,十點二十分結束離開,這段時間並沒有任何學生在場。

台大經濟所教授鄭秀玲表示,這件事情可以看出,參與反旺中的學者都受到狗仔隊的跟蹤,呼籲更多反對旺中案的民眾站出來表態反對;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表示,沒有證據,甚至是錯誤報導,就這樣指控、抹黑、污辱一個學者,於心何忍。

記者當天全程參與報導這兩場活動,學者請願活動於九點半開始,大概五十分鐘結束。學者請願活動結束之後,森森百貨員工緊接著登場陳情抗議。大概二個小時後,二百至三百位學生到達NCC,自稱是「反媒體壟斷聯盟」,他們說自己是學生,在網路上串連,自發性來NCC抗議旺中案,因為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將臉遮住。

記者找到活動聯絡人康同學,他表示並不認識黃國昌,也不認識媒體上指的白衣女子,他也沒有拿到錢,他們是關心旺中案自發參加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