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癌童之家 瞎扯傳染爆爭議

2012/07/16 06:00

麥當勞租屋 供重症兒住宿

〔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向國有財產局租用台北市金山南路閒置房舍,整建改作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沒想到當地大安區錦安里部分居民質疑會有不明傳染風險,又怕影響房價,不僅表明反對,還以不具名的方式印傳單在社區轉貼,近日在網路上引爆爭議。

這處地點在金山南路二段一七三號至一八一號,是棟四層樓的閒置房屋,基金會強調,是要提供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兒童與照顧者就醫短期住宿服務,不是治療或轉送高傳染疾病,沒想到進駐的消息,竟引起社區居民兩極反應。

有里民憂傳染、影響觀瞻

近日來有反對的居民以「錦安里全體里民」名義號召連署,「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誓死反對」在當地設「兒童癌症重症醫療安養機構」,一張張文宣貼在家戶大門上,指稱設置中途之家,會「嚴重影響錦安里觀瞻及里民權益」。

里民陳太太說,「聽說」中途之家會作愛滋兒及肺結核病童的轉運中心,易造成社區傳染,所以她很反對中途之家進駐社區,當地房價現在達每坪九十萬元以上,新屋更有一百三十、一百四十萬元,她擔心設立中途之家會造成房價下跌。

宅神批︰天龍國住太久了

這張「誓死反對」的匿名文宣在網路上流傳,爭議如野火燎原;「宅神」朱學恒痛批要誓死抗爭的里民是「天龍國住太久了」,「嗆聲」要這些人「有種就出來抗爭」,看看是誰這麼麻木不仁;名導演戴立忍也在臉書上留言說,麻煩下次以這類理由要誓死反對的人,「請具名」,這樣看過的人才知道「口水該往哪裡吐」。

基金會︰沒有傳染病疑慮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解釋,重症兒童中途之家提供癌症、心臟病、罕見疾病等的兒童與照顧者就醫短期住宿服務,並非高傳染疾病的治療及轉送功能,中途之家內無醫療服務,所以不是「醫療安養機構」,也不會容留傳染性疾病患者,沒有傳染病的疑慮。

基金會強調,二○○七年在內湖成立首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成立以來平均每年服務五千個病童家庭人次,平均每次住宿天數為五至七天,因為房間數不敷所需,所以才想在金山南路增設卅二間房間。

「如果會對社區及民眾造成健康影響及環境污染,我會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錦安里長龔志慧說,很多人未了解事情真相,才會有情緒性的言詞,近期內會三度召開說明會,邀請相關單位說明重症兒童中途之家的用途,解除民眾疑慮。

龔志慧說,該處原是觀光局宿舍,已閒置約十年,五月底獲悉國產局將租給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她原本也有點擔心,但實地到內湖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參觀後,得知中途之家僅做為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病童及家屬短暫住宿地點,是要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有些里民獲悉後也覺得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