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學生結伴到海邊 8人被浪捲走// 沙崙戲水 1死3失蹤

新北市淡水區的12名男女學生昨相約到沙崙海邊戲水,8人遭大浪捲走,造成1死3失蹤悲劇,1名學生被搶救上岸,焦急的家屬在急救時圍在身旁大聲呼喊,希望出現奇蹟。(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淡水區的12名男女學生昨相約到沙崙海邊戲水,8人遭大浪捲走,造成1死3失蹤悲劇,1名學生被搶救上岸,焦急的家屬在急救時圍在身旁大聲呼喊,希望出現奇蹟。(記者劉信德攝)

2012/07/14 06:00

13號星期五 淡水傳悲劇

〔記者吳柏軒、吳仁捷/新北報導〕令人悲慟的十三號星期五!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的十一名男女學生及海洋高中一男生,昨赴廢棄的沙崙海水浴場開心戲水,卻遭大浪捲走八人,雖有四人獲救,但有三女一男失蹤,失蹤的八年四班女生張詩雨,昨晚遺體漂上岸,送醫仍回天乏術,傷心的張父在急診室厲聲痛罵同學們:「叫你們不要找我女兒去玩水,你們偏要,你們要一命抵一命!」

救難人員說,沙崙海岸海底落差達三米,不熟悉者易陷危境,且昨午逢退潮,將戲水者往外海帶引,事發時又吹九級風將人帶往外海,因而釀成重大傷亡。沙崙海域向來危險,去年七月十九日,台北市石牌國中也有學生遭退潮惡浪捲走,造成兩死一傷。

牽手跳浪 大浪頭捲走人

迄昨夜仍下落不明的三名學生是許凱傑(男)、吳翊庭(原名王羽文)、李奕靚(她的雙胞胎姊姊李奕臻獲救);同行的詹姓學生說,昨天上午因天熱,大家相約玩水,先在海邊嬉戲,後來越走越遠,「突然驚覺水位已到脖子,回頭一看,很多同伴都被浪淹過頭了!」他趕緊游上岸求救。

張姓女學生、陳姓男學生告訴警方,當時他們在岸上看著八位同學站在海中,手牽手玩「跳浪」,大家同步跳起閃過浪頭,玩著玩著,突然一個浪頭打來,八人一下子統統不見了,他們嚇得趕快找人求助。

正在海邊訓練的「中華民國風箏衝浪協會」人員聞聲,六名成員立刻出動風帆、衝浪板下水營救後救起四人,其中李奕臻、廖柔雱已無呼吸心跳,送醫途中施救才恢復生命跡象,但仍在搶救中;蔡柏緯(男)送淡水馬偕醫院,在加護病房觀察;送榮總的康翊芸則病情穩定。

風箏衝浪協會 救起4人

另有四人滅頂後失蹤,家屬趕到現場痛不欲生,張詩雨的父親直奔海邊噗通跪下,控訴老天爺殘忍,張母與家人泣不成聲,消防員晚間六點尋獲張詩雨,但已無氣息,雖送醫急救仍無效,張母哭得癱軟,張父怒責其同學「一命抵一命!」許凱傑的母親合十祈禱:「說要去同學家看影片,怎會來海邊?」吳翊庭的母親掩面哭泣:「女兒不會游泳,怎會這樣?」

同學說,雙胞胎姊妹李奕臻、李奕靚的爸媽都不在了,由舅舅、舅媽帶大,視如己出,也以爸、媽相稱,如今妹妹失蹤、姊姊未脫險,舅舅、舅媽趕到醫院,難過得說不出話。

事發後,海巡隊、消防局、警察局出動至少十五艘船艇、超過兩百人次搜救,潛水員、橡皮艇、巡防艦、直升機全員出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親到現場指揮,對不幸事件至感遺憾,除要求各單位檢討,也表示:「未來將禁止在此玩水,避免再釀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