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空轉2年半 馮賢賢︰政府黑手介入

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期盼文化部長龍應台撤銷對7位董事假處分,讓公視正常運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期盼文化部長龍應台撤銷對7位董事假處分,讓公視正常運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2/06/24 06:00

促龍應台撤銷七位董事假處分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公共電視第四屆董事會已經空轉兩年半,第五屆董事會將於二十九日公布名單審查。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表示,公視亂象起自政府黑手介入,摧毀專業,是非蕩然,文化部長龍應台要先撤銷對七位董事假處分,下一屆董事會才有可能步入正軌。

馮賢賢公視總經理任期原本應該於二○一○年十二月底到期,二○一○年九月突然遭到當時董事長陳勝福解職,馮賢賢怒告公視,今年六月五日台灣高等法院判公視敗訴確定,理由是開會人數不足,違反公視法規定。馮賢賢表示,由這項判決顯見自陳勝福擔任公視董事長之後,董事會開會人數都處於不足狀態,相關決議都屬違法。

第四屆董事會任期應該於二○一○年十二月三日結束,至今十八個月未改選,關鍵在於政黨輪替後,國民黨想調整公視人事,二○○九年新聞局就試圖透過增補新董事,藉以撤換當時董事長鄭同僚,兩派人馬鬥法,頻頻演出各種假處分戲碼,公視董事會開始空轉,至今已二年半。

馮賢賢表示,目前包括鄭同僚在內的七個董事,因為執行董事職務,竟被前新聞局申請假處分,逕行停權,毫無是非可言,文化部長龍應台應該先撤銷相關處分,還七人公道,有了是非,公視才能正常運轉。

曠湘霞︰目前公視運作很好

不過,公視總經理曠湘霞卻表示:「目前公視運作很好啊!」她上任一年三個月來,並未覺得有窒礙難行之處,她花費很多精神規劃高畫質頻道,NCC也都核發高畫質頻道籌設許可了,未來可望列為必載頻道,讓更多人看見公視內容。

曠湘霞強調,公視一直持續培育人才,譬如導演李惠仁拍攝身障人士紀錄片「寄居蟹的諾亞方舟」曾在公視記錄觀點播出,公視將協助報名亞洲電視節。至於未來公視該怎麼走,曠湘霞表示,她將依據第五屆董事會想法去推動。

公視員工對於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大多數覺得已經「無感」,對於下一屆董事會也不抱太多期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