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軍司令異動 陸軍胡鎮埔 海軍林鎮夷 空軍沈國禎

2006/02/10 06:00

軍方高階人事16日大調動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軍方高階人事陸、海、空三軍上將司令,二月十六日都將有重大調動,現任陸海空軍司令朱凱生、陳邦治與劉貴立三人均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分別由政戰局長胡鎮埔、副參謀總長林鎮夷與空軍副司令沈國禎接掌。

金防部吳達澎接政戰局長

原政治作戰局局長胡鎮埔調升陸軍司令後,國防部政戰局長由金防部司令吳達澎中將升任,並晉升陸軍二級上將;金防部司令由聯一人事次長楊天嘯接任,海軍副參謀總長由海軍副司令王立申升任。

除了三軍司令調動,各軍種的政戰主任也將調動,原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克難中將調任後備司令部政戰主任;原後備司令部政戰主任陳國祥調升政戰局副局長兼執行官;原政戰局副局長兼執行官郭年昆退伍。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由政戰局副局長周彥中少將升任。

原三軍司令或任滿或屆齡

據了解,這次三軍司令大換血,在於空軍司令劉貴立與陸軍司令朱凱生都任滿兩年,而首位以陸戰隊將領出任海軍司令的陳邦治,則是因為今年滿六十四歲,達到二級上將服役年限,因而在這波人事案中一起調動。

據指出,在陳水扁總統決定維持李傑與李天羽「雙李體制」下,三軍司令調動都依任期與服役年限的制度進行,並不出人意外;較特別的是吳達澎,去年三月初才因軍官經營地下錢莊軍紀醜聞,原任司令去職負責,而從國防部人力司長臨危授命接掌八軍團,四月中又調任金防部司令。

軍方人士說,儘管李傑曾在立法院公開說吳達澎是湯曜明的「愛將」,但他先後獲得湯曜明與李傑重用,「堪稱兩朝重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