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新人事點將錄

2006/02/10 06:00

記者許紹軒

胡鎮埔 性格爽朗搞笑高手

新任陸軍司令胡鎮埔為陸軍官校六十年班,向來都浸淫在作戰系統,正式嶄露頭角則是在漢光十九號演習,當年雖然發生潛艦魚雷上岸與飛彈打不中的狀況,但他事後勇於任事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在宜蘭民事工作做得極為融洽。

胡鎮埔性格爽朗,是軍方高階將領中出名的笑話天王之一,今年初到政戰學校校慶閱兵時差點被退役校友搶去軍帽,但他事後描述時不但雲淡風輕,還頗有搞笑功力。

在國防部農曆年前的媒體餐會結束後,胡鎮埔還學起股市名嘴說校慶前他就一直說「別閱兵、別閱兵、別閱兵」,最後卻是「出事了、出事了、出事了」,邊說話手還邊揮舞,完全是「上將版」的模仿秀,惹來哄堂大笑。

胡鎮埔在政戰局長任內屢次銜命赴美溝通,去年底匆忙赴美還以與夫人二度蜜月當成對外說明理由,足見其受重視的程度。

林鎮夷 治軍嚴謹不菸不酒

新任海軍司令林鎮夷為海軍官校五十八年班,過去擔任海軍艦隊司令時,正好碰上漢光十九號海軍潛艦首度試射魚雷二度失敗,是他從軍生涯壓力最大的一個階段,但仍不屈不撓最後完成任務。

林鎮夷向來被海軍認為是李傑的愛將,李傑在海軍總司令任內到左營視察時,總是要到時任教準部司令的林鎮夷辦公室坐坐,後來曾有人問已升任總長的李傑,「此人魄力夠不夠?」李傑當時回說,「夠!」也奠定林鎮夷在海軍的地位。

林鎮夷治軍嚴謹,不菸不酒,擔任海軍艦隊司令時,曾下過「禁酒令」,這對每個月加菜總把喝個小酒當成習慣的海軍來講,是很罕見的事情,他也非常注重養生,每天傍晚六點總要在營區內競走幾圈;他接任海軍司令對內部而言是眾望所歸,期盼已久。

沈國禎 立院備詢進退有節

新任空軍司令沈國禎為空軍官校五十九年班,曾擔任台南聯隊長、整評室主任與空軍參謀長,他治軍嚴謹,行事風格穩健,接任司令在空軍內部都認為是非常適當的人選。

過往空軍司令都要具備作戰司令的資歷,但是即將卸任的空軍司令劉貴立本身就沒「進過洞」,不過他上任後每週六上午八時到十時卅分,都會到AOC蟾蜍山的作戰司令部觀察作戰管制中心的運作,現在已能直接指揮戰機執行任務,沈國禎雖然也沒有擔任過作戰司令職務,但是有劉貴立的前例在,相信他上任後也將有所依循。

沈國禎在擔任空軍參謀長時經常在立法院出入與備詢,給人的感覺是進退有節,不卑不亢。

偶爾遇到不合理的質詢也會據理力爭,但說兩句話之後就不再多言,顯示他的自制力非常強,就算接到記者的電話詢問也不會多言,讓人印象深刻。

吳達澎 體重破百帶頭跳傘

新任政戰局長吳達澎為陸軍官校六十一年班,由於在澎湖出生所以名中帶「澎」字,他外表粗獷,說話宏亮,待人細心厚道,出身特戰部隊,但受到擁有藝術博士學位的夫人陳瓊花的影響,很多人不知道吳達澎鑑賞字畫的眼力。

吳達澎擔任三軍大學戰略教官時對戰略戰術有深入鑽研,因績優教官派空降旅少將旅長。

這是罕見的人事調派,由於吳達澎。當時體重破百,長官視察時都懷疑他太重能不能跳,但事實證明他都是帶頭跳傘。

吳達澎極度不講究飲食,部隊伙食再差也很少聽到他抱怨,尤其他出了名會吃魚,整條魚在他面前可以在極短時間內吃得一乾二淨,整條魚剩下一根骨頭,技巧之佳,令人嘆為觀止。

吳達澎在近一年內從國防部人力司長調任八軍團司令、金防部司令而最後當上政戰局長,調升之快在軍中引發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