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肉精雙軌制?陳保基:都有可能

2012/02/0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政府即將開放瘦肉精,究竟採行日本「進口開放、國內禁用」?或「牛、豬分開處理」的雙軌制?將接任農委會主委的陳保基昨表示,目前沒有任何預設立場,都有可能。

總統馬英九昨天約見陳保基,陳保基說,他與總統面談半小時,主要談及黃金十年、持續推動的農業政策,包括農村再生、小地主大佃農等;至於美牛議題,總統則強調要趕緊召開跨部會小組會議,並與消費者、產業團體溝通,上次美牛進口引發爭議,就是沒有完整溝通。

陳保基重申,培林風險很低,全世界都做過相關調查與研究,但是重點在於怎麼清楚呈現事實給消費者知道。所有東西都有風險,問題是「風險低到什麼程度沒問題、高到什麼程度有問題」。不是讓消費者一聽到檢出瘦肉精,就覺得一定有問題,過去農政單位沒有做好消費者教育。

陳保基說,六、七年前曾任消基會副秘書長,瞭解與消費者溝通的重要,農委會沒有預設立場,未來政策會兼顧消費者權利、產業發展、國際規範三點原則。

防檢局長許天來表示,農委會與衛生署曾在九十六年同步預告培林殘量標準,後來因為養豬業者反對,沒有公告,由於這項預告仍有效,一旦解禁後,應該在一個月內就能上路。至於是否代表培林即將解禁?「不是我這個層級能夠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