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名退將赴中 共計33顆星星

2011/06/09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多位退役將領跑到中國北京開黃埔論壇,卻傳出中方引述一位台灣「高階將領」談話,指「不要分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引發高度爭議,更有媒體引據中國方面提供的邀請退役將領名單,列出二十五位退役將領與會。

國防部昨天對於被表列出來的名單,全面清查聯繫後表示,有關媒體報導中列舉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的退役將領名單,經查證,「其中李楨林、曹文生、于茂生、李貴發等四位,目前均在國內,並未前往大陸地區」。

根據黃埔論壇主辦單位中國黃埔軍校同學會的說法,此次共有二十一位台灣退役將領前往北京參加論壇,相關人員包括三位退役上將、六位退役中將及十二位退役少將。

三位退役上將是: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上將、前國防部副部長王文燮上將、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將。

六位退役中將是:前中科院長沈方枰中將、前海軍艦隊司令徐忠國中將、前陸戰隊副司令王宗炎中將、前總政戰部副主任兼執行官陳興國中將、前海軍總部政戰主任張海平中將、前憲兵司令王詣典中將。

十二位退役少將包括:劉錦龍、關先輝、章植南、于璇、張彝霖、樊楚樵、蕭如波、鄧長富、王鎮民(以上均為退役政戰少將)、前空軍氣象聯隊聯隊長俞川心、前作戰次長室處長謝台喜、前國防管理學院院長姚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