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室裡互毆 老師告學生

2010/11/20 06:00

老師上課遲到 高中生蒐證引衝突

〔記者俞肇福、林曉雲/綜合報導〕基隆市某高中一年級學生不滿女老師遲到,用手機拍下老師上課情形,老師制止未果,追趕時又遭同學阻擋,以點名板拍打學生,師生演變成扭打,女老師摔倒在地,學生還坐在女老師下半身上。校方處理時,師生再度互槓,法律系畢業的女老師堅持控告打她的同學傷害、妨害性自主及恐嚇,另告拍攝的同學誹謗。

校方處理時 師生又互槓

該高中上個月廿一日下午上公民課時,五名學生不滿任教的女老師又遲到,決定用手機拍下老師上課畫面作證,未料引發師生互毆。整個衝突過程被同學用手機拍下傳輸給朋友,並被貼上網(www.youmaker.com/video)。

事件發生後,教官要五名同學將拍攝畫面刪除,但留下備份。上個月廿五日校長請學務處處理,老師解釋當時並不是拍打同學時,引來兩名同學不滿,飆出三字經辱罵,老師則在隔日提告。

法院發函學校 將調查事件經過

法院已經發函給學校,將派人調查事件發生經過。用手機拍攝的同學以違反校規上課不得使用手機而記小過一支,與老師打架者記大過。至於老師是否適任,學校有教評會、考績委員會,將等法院判決出爐後啟動。

校長表示,老師堅持提告,不能強迫撤告。兩名被告同學家長表達願意向老師道歉,校長也請老師考量孩子前途,但老師說:「就是要給學生一個教訓。」

家長願道歉 師:給孩子一個教訓

對於學生在自白書中說老師上課遲到已非第一次,那天遲到超過十分鐘,才決定要用手機拍下來,老師回應「偶爾」會遲到。學校教務處表示,老師遲到五分鐘,班長就要到教務處登記,本學期迄今未接獲同學反映。

主管機關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尚未接到回報,但老師應該是學生的典範,老師想制止學生拍攝,除了奪取拍攝手機外,也可以有其他更冷靜的方式處理。校長說,該名老師平時與學生互動不錯,教學也正常,但有學生指老師偶爾會情緒化。

該老師已暫時調離衝突的班級,由別人代課,教官也持續關注同學情緒、輔導同學。

教育團體則建議老師應先檢討遲到及情緒失控的動手行為;學生如果對老師有意見,也應該要學習理性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