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清朝國歌、掉半旗 國慶狀況多

民國九十九年國慶大會昨天在總統府前舉行,南廣場一國旗不敵強風吹襲下滑。(記者張嘉明攝)

民國九十九年國慶大會昨天在總統府前舉行,南廣場一國旗不敵強風吹襲下滑。(記者張嘉明攝)

2010/10/11 06:00

〔記者王寓中、顏若瑾、許紹軒/台北報導〕馬政府昨天慶祝九十九年國慶,但一整天活動也出現不少爭議。國慶大會的相聲表演,居然唱起了只有「六天壽命」的「清朝國歌」;而大會表演過程中,一旁懸掛的國旗沒有到位,遠看竟然形同「降半旗」。

國慶大會的相聲表演是緊接國歌演唱後登場,表演者吳兆南與侯冠群細說國歌沿革,侯冠群從滿清的國歌「鞏金甌」開始介紹,並高聲唱起「鞏金甌」。

在場人士指出,這首歌是在清末宣統三年十月四日頒布,但頒布後未及六日,滿清就被武昌起義推翻,而國慶大會卻在唱完國歌後,就揚起清朝「六日亡國國歌」,令人不解。

對外界質疑,與侯冠群同台表演的袁曉婷稍晚出席國慶晚會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演出的腳本,總統府事先都有看過。

巧合的是,相聲演出引發爭議,會場懸掛的「國旗」也出狀況,活動進行期間,大會觀禮台旁懸掛的國旗因為沒有調整到位,竟然掛在旗桿的一半,遠看形同「降起半旗」,總統夫人周美青轉身發現後,拉了拉一旁的馬總統,馬總統再告訴一旁的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及侍衛長鄭德美,場面尷尬。

吳季剛贈周美青禮服 引發質疑

至於周美青昨天國慶大會身穿服裝設計師吳季剛贈送的禮服,更引發馬總統是否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不得接受市價新台幣三千元以上餽贈的疑慮。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表示,吳季剛表達贈送其所設計禮服時,府方即向法務部與政風單位查詢可否收受,經法務部及總統府政風單位審配法令規章,認定此屬於「公務禮儀」,依規定可受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