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未交回音樂網、寶島網/設客家電台 馬支票未兌現

2010/08/23 06:00

〔記者鄒景雯、王寓中、湯佳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在總統大選期間提出的政策白皮書上,承諾將運用中廣交回的音樂網與寶島網,擇一設為大功率的客家廣播電台,但至今任期只剩下一年九個月不到,不僅中廣遲未交回音樂網與寶島網,客家電台依舊是泡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甚至成為國民黨的競選顧問,客籍人士批評,這種情況不但造成公益與黨利混淆,馬英九的政見支票遲遲無法兌現,其政治信用也再度破產。

趙少康任藍顧問 引發聯想

對於成立全國性客家電台的政見支票遲未兌現,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表示,由行政部門回應說明。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則指出,中廣頻道至今尚未釋出,客委會有跟NCC表達積極爭取的心意,希望有一個全國性的客家電台,但頻道發放權責不在客委會,仍待NCC的結論。黃說,新聞局還在修改廣電法,加上NCC負責執照發放,受制於兩部會,因此客家電台才會至今尚未出現,現在只能說是「做好半套」。現行的替代性方案為「串聯中小公立電台」,每天聯播五小時,但因中小公立電台的功率太小,只有鄰近縣市聽得到,因此,終極目標還是希望能有高功率、全國都可聽到的客家電台。

客委會推給NCC、新聞局

馬蕭的競選白皮書中,有關客家政策部分,第八項即為「成立全國性客家電台」,其中明述:「公共廣播電視集團運用中國廣播公司準備交回的音樂網和寶島網,將其中一個頻道設為大功率的客家廣播電台。」同時,就此客家電台的具體作法,馬蕭還明白主張,「促使客家廣播電視以客語為主體,合併使用國語、閩南語,以吸引不熟悉客語的客家年輕族群及其他語系族群也樂意接觸,從而促進客語的傳承與族群之間的交流」,但是這項政見到現在仍石沉大海。

消息人士表示,自從趙少康接受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之邀,同意出任國民黨選舉顧問後,為求二○一二大選勝選,中廣的節目已出現若干安排,最近中廣即與若干本土氣息濃厚的主持人洽談,請他們到寶島網做節目,幫忙國民黨對綠營聽眾喊話。由相關工作緊鑼密鼓的情況看來,馬英九大選時承諾的交回寶島網一事,已經不可能兌現。

消息人士批評,客家電視台是扁政府時期成立的,廣播的部分,當時的新聞局也要求中廣應交回寶島網與音樂網,中廣則承諾將無條件交回寶島網,而馬總統的政見是兩個網都要交回,並運用其一成立客家電台,為什麼當選後卻不聞不問?難道馬總統要自承客家政績比不上前總統陳水扁?現在又傳出要利用寶島網作為競選之用,難道是對客籍同胞開空頭支票,還想去騙福佬同胞?台灣人這麼好騙嗎?

不滿人士也指出,黨政軍應退出媒體是NCC的法令規定,中廣董事長應否出任特定政黨的職務?公然召開記者會為特定政黨的選舉發言?NCC應該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