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將領訪中熱絡 衝擊國軍士氣

2010/05/1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馬政府主政下兩岸交流頻繁,退役將領也紛紛組團前往中國,甚至將交流聚會定期化,讓多位現役將官議論紛紛,直言當前中國仍是我國最具威脅的敵人,兩岸退役將領卻公然把酒言歡、打小白球,將嚴重影響軍中士氣。

另據指出,退役將領眾多,彼此之間仍有流派之分,今年以來即有以前總政戰部主任許歷農為首的退伍高階將領團,以及由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現已卸任)帶領的退伍將領團,分別訪問中國,也都與中方重要官員進行會晤。

據了解,兩岸退伍將領已計畫在本月下旬進行新一波大型球敘活動,地點選擇在南京,預計台灣將有數十位退役將領前往。

相關人士指出,兩岸軍事交流合作議題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浮上檯面,去年先是有十餘位上將、中將退伍的高階將領,組團到中國,以黃埔情為名義,與多位中國退役將領球敘;接著則是中國官方同意派出多位具有代表地位的卸任軍事及外交系統官員,來台參與「兩岸一甲子」研討會。

他說,今年類似的軍事交流往來更加頻密,台灣前往中國的退伍將領人數也更多,除了有兩大團體各自組團訪中之外,上週在台北則是舉辦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台灣有數十位退伍將領與會,中國方面則都是由黃埔校友眷屬與會;此外,黃埔校友系統也決定未來將定期在中國廣州黃埔長洲舉行定期論壇。

現役將領:混淆軍人敵我意識

但面對退役將領紛紛訪中,甚至是有計畫有組織的與中方進行退將交流,看在多位現役將官眼中卻不是滋味,一位陸軍作戰部隊將級主官就指出,這些跑到中國去的老將軍們,過去都是命令部屬如何與中國對抗的指導者,但如今卻搖身一變與中國退役將領把酒言歡,還要搞定期的高爾夫球敘,這種畫面的出現,令他們情何以堪?未來要如何教導目前仍在軍中服役的官兵,說中國仍是台灣最大的威脅?

一位甫自軍中退伍的將領指出,類似到中國參訪交流的邀約的確很多,有些還會以學術名義邀訪,但他會配合政府法令,在管制期限內不會前往中國大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