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國酋長為台募款 馬擁抱感謝

索羅門群島Isabel省酋長史坦利(右)在去年台灣八八風災過後,划船 兩百公里到技術團捐款。馬總統(左)二十五日親自致謝。(中央社)

索羅門群島Isabel省酋長史坦利(右)在去年台灣八八風災過後,划船 兩百公里到技術團捐款。馬總統(左)二十五日親自致謝。(中央社)

2010/03/26 06:00

〔特派記者王寓中/索羅門報導〕去年台灣發生八八水災時,位在索羅門群島偏遠的部落酋長史坦利(Stanley Tabeva),跋山涉水,將族人善款送到我駐索國農技團,雖然捐款只有新台幣四千多元,但台灣民眾銘記在心,馬英九總統和台灣隨行媒體昨天在索國見到史坦利,馬第一句話就向史坦利說:「我可以抱你嗎?」以熱烈擁抱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史坦利的心意。

有趣的是,馬總統回贈史坦利的禮物,是此行送給各國元首的宏達電手機。媒體問史坦利知不知道馬總統送的禮物是什麼?史坦利說不知道;媒體再問會不會使用手機?史坦利說,不會。又補說,不會沒關係,馬總統向他說,會派人教到他會使用為止。史坦利並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到台灣。

馬贈宏達電手機 酋長回送草蓆

史坦利的部落卡瓦位在索國的偏遠山區,他是從廣播電台播報的世界新聞中,聽聞台灣遭逢八八水災的訊息,由於過去受到台灣駐索國技術團的協助,史集合全部落舉行募捐大會,兩百多戶族人募到新台幣四千多元,史坦利隨後跋山涉水、乘坐動力舢舨航行兩百公里,總共歷經廿四小時才把這筆善款送到位於索國首都荷尼阿尼的技術團。

馬總統昨在索國國會演說時,特別提到這個故事,下午視察技術團,終於見到史坦利。

史坦利謙虛說,這只是一筆小小的錢,馬總統則向他說,「重點不是捐款的錢有多少,而是你的捐款這個動作和這樣的心意,還不辭千里送到這裡來,台灣人民真的非常感謝你」。

貼心的史坦利知道要見馬總統,還特別準備禮物,包括木雕獨木舟、船槳、漁網、手杖,還有一張捆起來的草蓆。他笑著向馬說,「這個草蓆可以幫助你好睡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