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球案 多人咬張誌家

熊隊蔣智聰8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熊隊蔣智聰8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2009/11/20 06:00

〔記者/綜合報導〕檢調偵辦職棒打假球案,昨天約談熊隊野手黃小偉、蔣智聰及投手許文雄三人,他們都認罪,各以八萬元交保。檢調今天將再約談至少三名未曝光球員,且迄至昨日,已不只一名涉案人咬出熊隊明星投手張誌家收錢打假球,張被列為下一波重要傳喚對象。

雨刷收買熊隊 也曾大輸900萬

張誌家昨晚則表示,他需要與律師好好討論,對於所有指控,他不便再回應。

檢調在連日的傳訊中還查出,簽賭無往不利的「雨刷」蔡政宜,雖斥資收買熊隊球員且下大注,但去年下半球季一場球賽,他竟大輸九百萬元,雨刷光火,質疑被耍,還令黃俊中質問拿錢球員到底是「拿錢不辦事」、「故意對作」、還是「別人買得更兇」?

除了前述賽事,雨刷今年收買象隊,也曾單場大輸一千多萬元,這兩次重創,讓雨刷恨得牙癢癢,始終懷疑有人出手比他「更大方」,才令他陰溝裡翻船,但他不願多談內情。

球員若被定罪 熊將依約求償

黃小偉等三人昨接受調查幹員初訊時同聲否認,但檢方安排與雨刷對質後,三人先後鬆口認罪,承認收錢打假球,都願繳回犯罪所得,檢方還指示幹員再將蔣智聰帶回詳訊細節。

熊隊兩天來有蔡英峰、蔡宗佑、許文雄、蔣智聰與黃小偉五名球員遭到約談,這五人全部交保,熊隊將與他們解約並求償。

熊隊副領隊蘇敬軒表示,官司若有罪定讞,將依制式合約向球員求償,而依聯盟規章第十條,球員若涉及不法,球團可以要求球員賠償簽約金之三倍,以蔡英峰四百五十萬元簽約金(含一百萬元激勵獎金)為例,熊隊可以求償一千三百五十萬元。此外也還要針對影響商譽部份,再研議賠償金額。

昨天下午有媒體報導,檢調也在查熊隊涉案球員涉及在「國際比賽」打假球,但檢調昨晚說,沒有這方向的偵查作為。

檢調:恰恰、鋒砲潔身自愛

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也認為球員沒有機會在國際賽打假球。他有兩個理由,「首先是組訓時間不長,也不知道誰能入選國家隊,選手要怎麼收買?」,「而且選手都來自不同的球隊,要在短時間收買這麼多不同的選手,就棒協立場的認知,打假球的機率是沒有。」

雖然象、熊兩隊涉案人數不少,但檢調偵辦過程中,從各方供詞發現,象、熊兩隊的精神領袖「恰恰」彭政閔及「鋒砲」陳金鋒非常潔身自愛,恰恰發現餐敘場合有不該互動的人,當場翻臉走人,陳金鋒則是「連約都約不動」。檢調人員說:「雖然職棒陷入假球陰霾,但他們就是希望之光!」

熊隊黃小偉8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熊隊黃小偉8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熊隊許文雄8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熊隊許文雄8萬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