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房剛有起色 又爆簽賭事件 台灣職棒還玩得下去?

職棒又爆打假球事件疑雲,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左)及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右)昨日下午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洪瑞河對檢調未能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表示不滿,並強調象隊對球員一向採取最嚴格的要求標準,只要發現有不法行為,不必等檢調動作,球團就會處理。(記者王敏為攝)

職棒又爆打假球事件疑雲,兄弟象隊領隊洪瑞河(左)及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李文彬(右)昨日下午一同召開記者會說明,洪瑞河對檢調未能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表示不滿,並強調象隊對球員一向採取最嚴格的要求標準,只要發現有不法行為,不必等檢調動作,球團就會處理。(記者王敏為攝)

2009/10/27 06:00

〔記者鄭又嘉/台北報導〕兄弟象領隊洪瑞河曾說過,只要有五名以上球員涉案,就要解散球隊,如今有六名球員將遭到約談,若全部有罪,就已經達到解 散的「低標」,而兄弟如果不玩,其他三隊又該何去何從?

今年票房 成長率逾九成

台灣職棒經歷太多簽賭風波,今年只剩四隊,所幸「量少質精」,球迷逐漸回籠,票房從去年的平均一九二二人,成長到三七四二人,成長率超過九十%,其中象隊平均人數達到四七三○人為各隊之冠,已經慢慢接近全盛時期時五千人的水準,各隊都對明年信心滿滿。

尤其前天「台灣大賽」總冠軍戰才剛落幕,觀眾場場爆滿,沒想到激情未褪,卻被檢調偵辦行動澆了一盆冷水,最新的簽賭案恐怕成為壓垮職棒的最後一根稻草。

象若不玩 獅堅持打下去

如果象隊受簽賭影響解散球隊,台灣職棒恐怕玩不下去,熊隊對這個假設性問題的態度比較保留,老闆劉保佑初步了解情況,副領隊蘇敬軒轉述,劉老闆目前並沒有討論到玩或不玩,只希望檢調儘速處理這個案子,若有球員涉入,就要嚴辦;如果沒有,就要還給球員清白。

熊態度保留 盼檢方速辦

他也強調,熊隊對職棒的態度,不是取決於哪一隊要不要打,而是職棒簽賭的問題能不能獲得解決。

剛拿下總冠軍的獅隊,這次沒被檢調盯上,對職棒的態度也最堅定。領隊林增祥表示,昨晚才和總裁林蒼生餐敘過,獅隊對球員要求一向嚴謹,戰績、形象都有目共睹,無論如何都會堅持打下去。儘管如此,林增祥還是無奈地問:「但若只剩三隊,可以打嗎?」

有一名球員被約談的興農牛隊,副領隊劉志昇則提出「生命共同體」的概念,他說:「現在的問題不是象隊若要收,各隊玩不玩;而是若有任何一隊不打了,就代表這環境真的糟透了,那麼另外三隊,根本也經營不下去了。」

牛隊:恐難以經營下去

劉志昇認為,職棒今年好不容易各方面都向上提升,球迷也逐漸回流,如今這樣的事件,真的是重創職棒,但他也選擇相信球員,盼檢調儘速處理,避免給社會不好觀感,使球隊經營者因而心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