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口罩 6元飆至22元

口罩工廠日夜趕工,自今年四月起產量一直滿載。(記者顏宏駿攝)

口罩工廠日夜趕工,自今年四月起產量一直滿載。(記者顏宏駿攝)

2009/08/27 06:00

〔記者楊雅民、顏宏駿、徐夏蓮、王昶閔/綜合報導〕國內紛紛傳出新流感重症甚至死亡個案,口罩供應令人關注。

超商:6元口罩 衛署配售早賣完

民眾指出,超商口罩從每個六元漲到二十二元。統一超商和全家便利超商則表示,六元口罩是五月初衛生署配售的,早賣完了,目前門市賣的口罩都是公司自己進貨的,並未漲過一毛錢。口罩業者則表示,四月起每天日夜趕工,產能滿載,還不夠應付訂單。

統一超商表示,當初衛生署分配給該通路的六元平價口罩約一百萬片,早已售完,目前門市販售的三款口罩,平面口罩二入十八元、活性碳口罩每片二十二元、棉布口罩每個三十元,並沒有漲價。全家便利商店也指出,該公司一直以來都有賣每片二十二元的活性碳口罩,售價也沒調整過。

中市林姓婦人也抱怨,她在雲林購買外科用口罩一個三元,到台中市竟要五元。台中市藥師公會常務監事陳金火指出,外科用口罩一個賣五元是合理價,公會將發文給所有會員口罩不要漲價,目前口罩存貨多得很,消費者不必擔心。

而彰化縣田中工業區專門生產醫療口罩的宣德醫材公司有四條生產線,今年四月以來沒有停過。董事長鄭永柱說,人員已經日夜三班,產量擴增到每個月五百萬片,逼到極限產能,還是不敷訂單所需,只能重點式先提供給需要的醫療院所。

疾管局表示,若有口罩飆漲情形,將請消保會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