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吊掛小怪手 垂降那瑪夏

美軍MH-53E海龍直升機昨天開始執行重機具吊掛作業,昨天從台南空軍基地吊掛三部挖土機到對外交通仍然不便的高雄縣那瑪夏鄉,投入救災工程。(記者黃志源攝)

美軍MH-53E海龍直升機昨天開始執行重機具吊掛作業,昨天從台南空軍基地吊掛三部挖土機到對外交通仍然不便的高雄縣那瑪夏鄉,投入救災工程。(記者黃志源攝)

2009/08/19 06:00

〔記者黃文鍠、陳文嬋、林毅璋、羅添斌/綜合報導〕協助我國進行災後搶救的美軍「海龍」直升機,昨首飛災區執行重機具吊掛作業,軍方昨天原本計畫運送五部小型挖土機進入那瑪夏鄉,但在運入三部挖土機後,山區氣候突變,開始降雨,作業被迫取消,將在今天繼續吊掛機具任務。

吊運三部後 山區下雨作業喊停

昨天共有兩架MH53-E、一架MH60-S進駐台南空軍基地,MH60-S協助工兵到災區降落,操作機具,吊掛工作則由MH53-E擔綱,MH53-E共飛行四架次,MH60-S飛行一架次,送入三部四.八噸重的小型挖土機及人員。

美為我打氣 用中文喊台灣加油

整體作業由美方主導,美方人員對於參與台灣救災十分積極及主動,昨天也對我軍方人員,以中文大喊「台灣加油」等口號,共同為災民加油打氣。

八軍團指揮官陸軍中將嚴德發說,高雄縣災情慘重,那瑪夏、桃源鄉因交通中斷,形成兩座孤島援助困難,隨著美軍「海龍」直升機抵台,協助吊掛重型機具,可以裡應外合儘速挺進,成為救災的重要利器。

由於美方支援吊掛機具,以道路不通、機具無法抵達區域為主,首批挖土機吊降至那瑪夏鄉的民權國中及民生國小,昨原本預計吊掛五部小型挖土機,今天再吊掛重約八公噸的多功能工兵車進入搶救,但受天候影響,所有運送勤務都受延誤,預計今天將繼續吊掛小型挖土機,並增派桃源鄉吊掛任務。

美不熟地形 要求逐段淨空空域

昨天上午七時許,美方MH53-E就由我方TH-67直升機引導,前往災區上空勘查路況,由於美方對災區地形、飛行路線都不瞭解,要求我方對周遭空域進行「流量管制」,逐段進行空域淨空。

直到上午近十一時半,開始進行吊掛作業。駕駛員將飛機橫移到挖土機上方,只用了不到五分鐘,就順利將挖土機吊起,朝災區飛去。但據透露,美軍對山區的地形與天氣變化的速度感到「出乎想像」,昨日MH-53E在吊掛怪手前往民生國小後,一度因山區大霧而受困十幾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