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馬、黑鷹不來╱美各兩架MH-53E、MH-60S 今進災區吊掛

2009/08/18 06:00

C130再運來一.五萬顆氯錠

〔記者王述宏、許紹軒、黃文鍠、王俊忠、郭芳綺/綜合報導〕來自日本琉球基地的美軍C130運輸機,昨再度運來半公噸、共一萬五千顆清潔用水的氯錠;下午一架MH-53E「海龍」直升機也從停泊在台南外海的母艦丹佛號上,飛抵台南空軍基地,十餘名機組人員隨即與我方空軍人員召開協調會,入夜前返回母艦。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表示,美方昨天主要與我方就作業程序、災區位置和相關需求開始協調,今將正式派出MH-53E和MH-60S騎士鷹直升機各兩架來台,在現地會勘後,立刻進入災區展開吊掛任務。

避免爭議 丹佛號停留在公海

軍方表示,丹佛號與伴護艦艇在救災期間都停留在距離台南海岸廿四浬的台灣海峽公海區域活動,不會進入領海免生爭議。而進駐的美軍直升機今起將參與高雄縣那瑪夏鄉民生國小與民權國中、十部怪手與小山貓的機具吊掛,並不負責人員或災民運輸。

昨中午十二時二十三分許,C130運輸機順利降落在台南機場,地勤人員卸下載運的貨物後,運入庫房,與前天運抵的物資一起存放,等待上級指示,再運往災區。

下午二時二十分許,在OH-58D戰搜直升機前導下,美軍海龍直升機由機場西側轉入跑道,遠遠就可聽到三具渦輪發動機傳出來隆隆聲響。由於首度有這款直升機飛抵,除了媒體記者拚命按快門外,連空軍基地人員也紛紛拿起相機,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

和已經運送兩趟物資前來的C130相比,海龍機組人員制服都有配掛美國國旗,以及代表部隊番號的胸章,並沒有刻意掩飾。

國防部副總長吳達澎表示,美軍機不留在我國土地無關政治問題,單純因為飛機執行任務後必要的保養、維修之故,我國並無此一技術。

目前經濟部、公路總局都已經提出美軍直升機支援的需求,美軍直升機將負責掛載施工機具和電力設備進入災區,由國防部負責調度。

陣前換機 美方決定我難左右

另,對於原先傳出將來台支援救災的機型為CH-53E「超級種馬」、及UH-60「黑鷹」直升機,最後雙雙逆轉,改由MH-53E和MH-60S執行任務,毛治國表示,這是美方決定調整,非我國能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