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中國救援 馬拍板決定

2009/08/16 06:00

〔記者彭顯鈞、黃旭磊/綜合報導〕中國日前表達願意提供救災物資與救援,最後由馬總統決定接受中國提供一千戶組合屋,總統府昨對此表示,基於人道因素,無政治考量。

府方辯稱沒有政治考量

外交部「婉拒」外國援助的公文曝光後,府院口徑一致,極力撇清並強調事前絕對不知情。而中國表達願意提供物資與救援,協助台灣救災,卻由馬總統拍板決定,接受中國提供一千戶組合屋。

對於如何評估中國提供的協助,府方不願多做說明。發言人王郁琦表示,許多國家都和台灣討論過援助項目和模式,都是基於人道因素,並無政治考量。

總部設於高雄市的台灣國委員會則表示,馬英九總統拒絕美日等外援,潛在因素是認為中國政府尚未表態救援,台灣是中國政府一部分,理應先接受中國援助。

中方將捐贈第二批物資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繼同意接受中國捐贈一千棟組合屋後,我方昨天表明同意中方捐贈消毒及保暖物資,中國海協會接獲我方通知後已表明會積極處理。

根據中國新華社報導,指中國中央台辦根據台灣方面的要求,已聯繫有關廠商加班生產組合屋,爭取十七日首批啟運赴台,報導中還指稱,只要是台灣需要的救災物資,大陸均願盡一切努力儘快提供。

海基會表示,我方政府接受中國海協會捐贈一千戶組合屋,海協會昨日即向海基會表達已經立即協調有關廠商備料,準備生產。

中國組合屋入台應檢驗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拍板接受中國一千戶組合屋援台,但中國組合屋卻遭質疑含過量甲醛,除有致癌風險,也是導致一成川震孕婦懷死胎的元凶,政府接受時恐怕要先經檢驗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