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勘災民哭喊:全家投你 為何見你這麼難

台東縣太麻里鄉青年李昱穎(中)昨天淚流滿面,哭求馬總統(紅衣者)救救他在水災中失蹤的父親。李昱穎向馬英九哭喊陳情,「我們全家都投票給你,為什麼這麼支持你,要見你變得這麼難」?(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太麻里鄉青年李昱穎(中)昨天淚流滿面,哭求馬總統(紅衣者)救救他在水災中失蹤的父親。李昱穎向馬英九哭喊陳情,「我們全家都投票給你,為什麼這麼支持你,要見你變得這麼難」?(記者黃明堂攝)

2009/08/11 06:00

〔記者黃明堂、王述宏/綜合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民李漢邦在八八水災中失蹤至今,他的兒子李昱穎昨向總統馬英九又跪又哭陳情時,激動質問「總統,我們全家都投給你,為何需要你的時候卻都見不到你?」「想不到支持你會變成這樣!」馬隨後回應「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 我現在來了啊!」「你不是見到了嗎?」

陳情哭求救失蹤父 遭維安人員拖離

馬英九昨天上午到太麻里鄉勘災,從介達國小災民收容所離開,正要上車時,李昱穎及母親楊碧真在十公尺外的人群裡激動高喊「總統救救我們」、「總統,我們全家都投票給你,為什麼見你這麼難」?此一突來之舉,立刻引來四名維安人員,將他們從人群前往後拖行近十公尺,在旁民眾看不下去,怒罵維安人員「像拖狗啊!」更有人譏諷說政府救人如果像拖人這麼賣力就好了!

前方騷動引來馬的注意,他因而上前,李昱穎及母親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還屈膝打算下跪,但被維安人員扶起。李說:「我們全家都投給你,為什麼這麼支持你,要見你變得這麼難」?馬則說:「我不知道你在找我啊」、「 我現在來了啊」,並請他冷靜。

李昱穎向馬泣訴,警方在他四度報案情況下,根本沒將他父親列入失蹤及搜救登錄。他說,五十六歲的父親李漢邦在八月八日清晨到太麻里溪畔的荖葉園巡視,淹水後還沒回家,他在八點打了一通「一一○」求救,到下午一點前又陸續打了三通電話,還跑到太麻里分駐所求救,但都沒人救他父親,後來他查閱災害應變中心的失蹤紀錄,竟也沒他父親的名字,直到昨天傍晚,太麻里分駐所的副所長才到他家了解情況。

馬英九轉身問身旁的警員,得到的答案是李父已列入失蹤紀錄,反問李:「你需要我幫什麼?」李哭著答:「我什麼都不要,只要我爸爸!」

李向馬描述父親失蹤的經過,馬則說:「我父親已經過世了,我非常了解這個感覺。」李母楊碧真向馬英九說:「我們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但你的隨扈卻把我們拉走」,馬說:「隨扈不知道你們要做什麼啊」!

一旁民眾看不下去 罵維安像在拖狗

救父心急的李昱穎,當眾淚如潮水,還抱著馬大哭。馬頻頻安慰,表示能體會他的心情,並說政府會全力搜救。民眾對李家的處境相當同情,對於維安人員不知以同理心對待災民,反而粗暴相待,感到憤慨。

針對李昱穎陳情內容,台東縣警局回應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十點十五分即由太麻里分駐所郭姓警員到荖葉園查看,但現場早已淹水,並非如李所言,完全未做處置。且當時災情慘重,以救人為第一要務,資料登錄其次,加上通訊、電力中斷等因素,故延至昨下午兩點才將李漢邦登錄在災害報告的失蹤人口裡,但搜救工作一直在進行。

此外,馬英九昨晚九時許至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報時,也以勘災遇到李昱穎痛哭陳情的事為例,要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同仁要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站在災民的立場思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