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可傑克森猝死 50年傳奇人生 謝幕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驟然離世,經典歌舞長留歌迷心中。(法新社)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驟然離世,經典歌舞長留歌迷心中。(法新社)

2009/06/27 06:00

心臟驟停 搶救逾一小時無效

〔記者陳慧玲、鍾麗華/綜合報導〕「流行天王」(King of Pop)麥可傑克森在美西時間二十五日下午兩點二十六分因「心臟驟停」過世,享年五十歲,由於麥可過去並無心臟病史,因此真正的死因還有待法醫解剖進一步證實。

台北馬偕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張國頌指出,嚴重的心律不整時,可能引發休克、暈厥昏倒,甚至猝死。張國頌說,有三分之二突發的心肌梗塞患者到醫院前就死亡。

之前英國媒體曾指出麥可罹患皮膚癌,但他的發言人否認,這次驟逝,英國「太陽報」和「每日郵報」都認為應與麥可嚴重藥癮有關,他曾因拍廣告受傷,有背痛問題,長期服用類似嗎啡的止痛藥「Demerol」。

Demerol在台灣也算濫用程度相當高的一種管制藥品,這種藥具高度成癮性,且長期使用後,體內之代謝物Normeperidine會產生神經性毒性。

不過麥可的好友卻認為,他是壓力過大、體力過勞導致猝死,為了五十場的復出巡演,麥可近期積極投入彩排歌舞,據悉他猝死前一晚還在洛杉磯湖人隊的主場體育館排練,當時舞群並未發現他有任何異樣。

50場演唱會善後 恐損失162億

麥可演唱會七十五萬張門票早就銷售一空,連酷玩主唱克里斯馬汀都抱怨買不到門票,演唱會的主辦單位恐怕會損失三億元英鎊(約一百六十二億元新台幣)。

二十五日中午十二點二十一分,九一一接到麥可私人醫生求助電話,但急救小組抵達麥可住處時,他已沒有心跳及脈搏跡象,十位隨扈神情凝重地將麥可送往洛杉磯加州大學附設醫院,抵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和心跳,醫療小組搶救一個多小時仍不治,遺體已轉送洛杉磯郡法醫辦公室,準備解剖。

他的哥哥傑明代表向媒體說明:「我的弟弟,傳奇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已經過世,希望大家尊重我們家人的隱私。」

原本麥可傑克森預計今年七月十三日起展開「This Is It—最後謝幕」巡演,沒想到提早謝幕,招牌「月球漫步」舞,也將永留粉絲回憶中。

麥可過世,遺體被運出以直升機運送,將進一步解剖了解死因。(路透)

麥可過世,遺體被運出以直升機運送,將進一步解剖了解死因。(路透)

麥可傑克森生平大事紀

麥可傑克森生平大事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