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蘭欽的荒謬語錄

2009/03/14 06:00

「范蘭欽」發表的辱台荒謬言論,不勝枚舉,例如自稱為「高級外省人」,稱台灣為鬼島,台灣人為台巴子、倭寇,甚至指貓纜是台獨破壞的、台灣棒球總有「台獨」味等等。以下摘錄的是比較令人「髮指」的:

《自稱高級的外省人》

●2006年7月25日,在「大眾時代」刊登「繞不出來的圓環」,同文在8月2日以郭冠英為名刊在中時副刊。指出「我記得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的外省人哦。」「我工作的地方離圓環走路就到,但中午,我從來沒去那裡吃飯。」

《戒嚴是當年的德政》

●2007年8月6日,中評社引范蘭欽文章「馬郝千萬當心!台獨份子會破壞纜車」,指出「像戒嚴是當年政府的德政,使台灣能在穩定中求發展」、「貓空纜車無問題,有問題必定是台獨破壞,台北市政府應趕快恢復纜車全日運行,不要為台獨所恐嚇週一停休。市民應配合政府,保護台北,提防鄉村包圍城市,提高政治警覺,當心『毒諜就在你身邊』,不要因為解嚴而鬆懈了。」

《中華台北…代表中國出戰》

●2008年8月21日,於中國「海峽導報」發表「台灣棒球總有『台獨』味」,指稱「我也曾為少棒隊徹夜不眠,因為那是中華台北隊,是代表中國出戰,可後來我看出台灣的政治就是棒球,棒球總有 『台獨』味、東洋味,就愈來愈討厭了。」

●2008年12月12日,在「大眾時代」刊登「變臉滅國」,提及「台灣的荒謬正像川劇的變臉,變到自己也不認識自己…加上愛國的人太多,又不知國家是何,結果是愛死了中華民國。還好,有中國人來救。」

●2008年12月13日,在「大眾時代」刊登「正視妳自己─中華民國」,表示「陳雲林來台就是把過去十年中斷拖延的應行政策重新啟動,簽字畫押,而這卻是暴獨最怕的,他們是『肚子扁扁,也選阿扁』,因此就聚眾造反,這就與當年二二八一樣。」

●2008年12月15日,在「大眾時代」刊登「邏輯豈能靠白痴搞定?」提及「過去一個世紀來這個族群就是如此,易服易叛,色厲內荏,以眾凌寡,以暴欺弱。鬼島大問題就是:『邏輯因白痴永搞不定。』」

《台灣不是國家,當然更無外交》

●2008年12月17日,在「大眾時代」刊登「外交羞賓」,直指「弱國無外交,台灣不是國家,當然更無外交。」

●2009年2月8日,在中國的「范蘭欽部落格」刊登「台巴子要專政」,表示「要逼攤牌,那只有逼著用槍桿子,逼著大陸『止辱求全』,照『反分裂法』辦。」「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做好思想改造,徹底根除癌細胞。陳儀就是在台行仁政,結果給了倭寇造反之機,起了二二八。」「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記者曾韋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