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券預算857 億 行政費近20億

2008/12/09 06:00

〔記者黃維助、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臨時院會昨通過「中央政府振興經濟消費券發放特別預算案」,總經費八五七.○二億元,其中消費券給付價額八三七.三六億元(按可支領消費券的人數二三二六萬人,每人發放三千六百元計算),至於消費券印製、發放等行政成本共編列十九億六千餘萬元。

政院通過 送立院審議

為避免可能產生的耗損變數,政府並將多印五萬份的消費券「備用」;而委託郵局發放的消費券占總量的二成,意味政府評估明年一月十八日消費券發放領取率為八成。

政院已將上述特別預算案送立院審議,盼在年底前通過。不過,相關行政費用編列是否具合理性,在立院審議時恐怕還有得吵。例如,內政部編列了四千餘萬元的發放消費券教育訓練費,新聞局編列二千八百萬元媒體宣傳經費,經建會則將設置的消費諮詢平台,分別以月薪五萬元及三萬五千元聘請兩位管理人員、十四位服務人員,工作期程十個月。此外,至於每人份九張消費券的印製費為十一.三四元,總印製經費二.六億餘元,而裝消費券的封袋印製費為二千二百餘萬元。

由於未能在明年一月十八日於「發券所」領取消費券的民眾,明年四月底前可向指定郵局領取,而政府編列委託郵局發放消費券的經費,是以總人數的二成估算,另估算六萬位新生兒的消費券也要由郵局發放。

行政院長劉兆玄指出,政府希望帶動消費券風潮;內政部長廖了以表示,三千六百元目前分成三張二百元、六張五百元的面額,若有人想出更好的組合方式將獲獎勵,但他認為現有面額分配方式可達到帶動更多消費功效。新聞局長史亞平說,未來擬設立「好康平台」,提供食衣住行各種使用消費券的好康資訊。

預估二成 經郵局發放

此外,為避免有外籍、中國配偶的家庭在領取消費券時,發生夫妻在不同地點領取、舟車勞頓的情形,廖了以昨天與外配關懷團體餐敘後決定,政府在設置外配及一般發券所時,位置將會相鄰,外配發券所依其人數設置,至少在三四八處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