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合資 職棒米迪亞老闆涉打假球

曾經在PTT網站上指職棒打假球的米迪亞暴龍隊執行長「小新」施建新,被檢調查出涉嫌與黑道合資買球隊直接控制球員打假球賺賭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曾經在PTT網站上指職棒打假球的米迪亞暴龍隊執行長「小新」施建新,被檢調查出涉嫌與黑道合資買球隊直接控制球員打假球賺賭金。(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08/10/09 06:00

施建新 勾串天道盟份子

〔記者何瑞玲、林慶川、黃照敦、鄭又嘉/台北報導〕做賊喊抓賊!曾在PTT網站上指職棒打假球的米迪亞暴龍隊執行長施建新,昨天成為職棒簽賭案的被告。檢調懷疑黑道幫派勢力滲進球隊、操控球賽,兵分廿二路大舉搜索米迪亞球隊及球員宿舍,發出傳票約談施建新、外籍投手兼教練貝力等九人及黑道幫派份子五人到案。

施建新昨在台北市調處接受偵訊時稱:「我也是受害者,我沒有參與!」

買球隊 直接下令打假球

去年,施建新以資本額三億五千萬元的米迪亞系統科技公司負責人身分買下中華職棒聯盟「誠泰COBRAS眼鏡蛇」隊後,引起球迷好奇米迪亞有啥驚人財力,怎養得起一年動輒耗資一億多元的球隊?現在答案呼之欲出,檢調查出,原來是找黑道、地下錢莊合資、插股經營,直接控制球員打假球賺賭金。

板橋地檢署去年偵辦北縣警方包庇百家樂賭場案,線上監聽時發現有職棒簽賭打假球情況,簽分他案續行監聽,意外發現,原來是黑道勢力滲進職棒聯盟經營球隊打假球!

太離譜 地下錢莊也入股

檢調查出,施建新涉嫌與天道盟濟公會份子林秉文(昨未到案)合資買下誠泰眼鏡蛇隊後,改名為米迪亞暴龍隊,但施建新投資金融商品,個人資金缺口達六、七千萬元。施建新為球隊支出,不得已向地下錢莊調錢二千萬元,雙方為還款進行談判,施後來乾脆讓地下錢莊入股,林秉文也幫施還錢,漸漸取得球隊主導權。

檢調查出,林秉文由幫派份子林家慶直接入主球隊擔任管理,再指定教練吳昭輝當球員窗口,直接對球員下令打假球,經營者左手控制球隊影響賽事,右手簽賭牟取暴利。

檢調根據監聽譯文及賽事進行蒐證,發現林秉文多次利用球隊出賽前,將教練及球員帶到台北市外雙溪或其他飯店等處,交付賄款給球員,要求在攻守時佯裝失誤、故意投好打的球、揮棒遭三振等方式放水。

有不少球員遭到球團「壓力」,讓球員們不得不錄音自保,甚至有人強烈表達求去的想法。

承辦檢察官王正皓指揮台北市調處監控本球季賽程,發現米迪亞在這個球季至少有六場表現失常,其中九月九日在新莊球場的「中信鯨VS.米迪亞暴龍」賽事,還被監聽到電話指示要輸球。

玩假的 操控球賽賺賭金

這場比賽,暴龍第一局就取得二:○領先,最後以四:五被逆轉。林秉文則贏得六、七千萬元賭金。

檢調蒐證後掌握具體事證,昨天以涉詐欺、賭博罪嫌約談施建新、領隊曾建銘、總經理郭玄彬、發言人郭德志、投手兼教練貝力、捕手陳克帆、外野手陳元甲、教練李安熙、教練吳昭輝等九人,及黑道份子林家慶(球隊管理)、林慶昌、邱文昌(林秉文的金主)、林霆祐、組頭蔡博丞等五人到案。

曾經對外宣稱自己是六十二年次、台大電機系研究所、美國哈佛深造博士的施建新,其實是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第二十六屆畢業生,今年才二十六歲。(記者朱沛雄翻攝自東山高中畢業紀念冊)

曾經對外宣稱自己是六十二年次、台大電機系研究所、美國哈佛深造博士的施建新,其實是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第二十六屆畢業生,今年才二十六歲。(記者朱沛雄翻攝自東山高中畢業紀念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