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薔蜜挾17級強風 吹翻遊覽車38傷

薔蜜颱風直撲台灣,宜蘭首當其衝,蘇澳出現十七級強陣風,昨天下午一輛遊覽車在渭水高北上蘇澳路段被強風吹翻,車上四十五名乘客,一人重傷、三十七人輕傷,送醫治療後都沒有生命危險。(記者郭顏慧攝)

薔蜜颱風直撲台灣,宜蘭首當其衝,蘇澳出現十七級強陣風,昨天下午一輛遊覽車在渭水高北上蘇澳路段被強風吹翻,車上四十五名乘客,一人重傷、三十七人輕傷,送醫治療後都沒有生命危險。(記者郭顏慧攝)

2008/09/29 06:00

〔記者郭顏慧、江志雄、許敏溶、王述宏/綜合報導〕薔蜜颱風挾帶強風豪雨直撲台灣,昨天下午三點四十分從宜蘭南澳登陸,為蘇澳帶來十七級以上強陣風,宜蘭縣太平山累積雨量超過一千一百毫米的豪雨。登陸前四分鐘,一輛搭載四十五名香客的遊覽車,行經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北上蘇澳路段,禁不住強風吹襲翻覆,一人重傷、卅七人輕傷,路面受阻直到深夜才排除完畢。

昨天下午三點卅六分,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接獲報案,一輛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翻覆,消防局隨即動員搶救,由於風狂雨驟,擔心救護車承受不了強大風力,首次出動消防水箱車充當「救護車」,運送傷患就醫。

宜蘭首當其衝 進香團整車倒

司機白建忠告訴國道公路警察第九隊,車上四十五人都來自台北縣市,前天早上由台北艋舺宏懿宮出發,參加花蓮市正安宮兩天一夜進香團行程,昨天中午順利通過蘇花公路,眾人才稍稍放心在南方澳用餐,下午三點啟程返回台北,想不到車子一上高速公路蘇澳交流道,就因狂風吹襲不斷擺盪,遊覽車竟因為狂風阻擋幾乎開不動,「僵持」十幾分鐘後,在國道五號北上五十三點三公里翻覆。

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的遊覽車側翻後倒在內側車道,車內爆出陣陣哀號聲,碎玻璃和乘客行李散落一地。乘客劉植芳說,因為氣象預報說颱風可能要到傍晚才會登陸,所以大家才會想說趕回台北躲颱風,想不到卻在途中發生意外。

劉植芳說,車子上高速公路後就一直左右晃動,沒多久就聽到「砰」的一聲,她心想:「不妙,翻車了。」果然過沒幾秒,四周就傳來驚叫聲,所幸,雖然大家都有受傷,傷勢都沒大礙。

薔蜜昨天下午以強颱之姿從宜蘭南澳登陸後,迅速減弱為中颱,中心在陸地上打轉了一圈,再緩慢朝西北方移動。

今午逐漸脫離 仍有超大豪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若無意外,薔蜜中心今天清晨會在淡水附近出海,往北部海域移動,即使颱風中心結構減弱,但大環流仍籠罩全台,而且環流風速強、水氣多,會像打游擊一般,為全台各地帶來風雨,尤其山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發生,例如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今天預估仍有三百到五百毫米雨量,民眾要小心防範豪雨成災,注意坍方、土石流,請民眾特別注意。

今天中午起,從南往北各縣市將陸續脫離暴風圈,預計深夜就可解除本島陸上警報。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迄昨晚十一點止,除了宜蘭翻車事件外,另有台北縣汐止新台五路女子楊玉秋修理屋頂跌落受傷;有后豐斷橋前車之鑑,全國至少封閉了二十五座大小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