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離婚脫產 邱義仁:時間巧合

2008/05/10 06:00

生日願望:盼早日還清白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昨天是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的五十八歲生日,但因身陷巴紐案風暴,又被媒體披露與妻子江美玲已於四月下旬簽字離婚,邱義仁生日這天的心情,感受十分複雜。面對媒體詢問,「今年有什麼生日願望」?邱義仁的回答是:「早日還我清白,這是我最希望的。」

邱義仁昨在住所門口答覆媒體時,證實已與結褵二十餘年的妻子離婚,他先是靜默了約十秒鐘,之後深深嘆口氣說,「我的感情生活演變到這樣,真的不是很好過!」

他說,離婚是江主動提出,過去這幾年江美玲已提過幾次了,只是考慮他在政府工作,為避免尷尬,一直拖到他要離開政府才辦。四月下旬簽字的,離婚有很多原因,他從事政治,只給她帶來困擾而已,加上生活方式也變得不一樣,所以感情變得比較淡,雙方關係也就疏遠,一切與巴紐案無關。

針對藍委質疑,邱義仁四月下旬簽字離婚時機敏感,令人引起「假離婚、真脫產」揣測?邱義仁澄清,時間上的巧合,他也很無奈,假如有人要扯「假離婚、真脫產」,那他要請問,選在這個節骨眼,有效嗎?如果檢調查,他所有資金流向都可以查,會查不出脫產嗎?

他表示,巴紐案爆發後,江美玲打過兩、三次電話表示關心。而在辦理離婚之後,他名下的財產並沒有任何變動。

媒體報導江美玲任職美商史谷脫跨國企業(舒潔衛生紙)在台最高主管總經理。該公司表示,江美玲已離職兩年。

另一位每天被媒體守候在家門口的前外長黃志芳,昨一早和往常一樣,開車送子女上學,但在被動面對媒體詢問時,已不對案情表示意見。他強調,「請大家相信司法,讓檢調好好地來偵辦這個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