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倪敏然 上吊身亡

2005/05/02 06:00

〔記者江志雄、胡如虹、謝文華╱綜合報導〕失蹤近半個月的知名藝人倪敏然,昨天被人發現在宜蘭縣頭城鎮一處蓮霧園內上吊身亡,葬儀社人員從他身上長出的長蛆研判,死亡時間已超過十天,得年五十九歲。

倪敏然因演藝事業陷入低潮,半個多月前到台灣演藝協會上班,才上了兩天班就失蹤了,因為他患有憂鬱症,好友余天擔心他的安危,日前特別請社會大眾協尋,幾天前,曾有民眾表示,在前往蘇澳的火車上看到他,還向他要了簽名,另外也有民眾指稱曾在頭城的車站看到神情落寞的倪敏然。

前天,是倪敏然五十九歲生日,昨天下午,即有民眾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指稱在頭城鎮拔雅里發現一名男子在蓮霧樹上吊,疑似失蹤的倪敏然。

警方根據報案者提供的線索,下午三點多,在頭城國中後方果園搜尋找到上吊地點;警方從死者口袋取出皮夾,內有倪敏然的身分證、駕照、健保卡及三千兩百元,初步證實就是失蹤多日的倪敏然,現場並沒有留下遺書。

倪敏然的妹妹倪蓓蓓、藝人余天昨晚趕抵宜蘭縣立殯儀館認屍,由於倪敏然已與妻子離婚,因此由倪蓓蓓簽下相驗授權書。

余天含淚表示,一個多月前,倪敏然曾吃安眠藥後開車撞進山溝自殺,他被送到榮總後,醫師就診斷出他患有憂鬱症,他很擔心倪敏然繼續作傻事,和李亞萍很努力地開導他;李亞萍也說,倪曾表示跟心理醫生說過自己想死,上次吃了藥撞車沒死,他還想要上吊或跳樓,沒想到昨天果真傳來他上吊自殺的消息,讓圈內人感到錯愕與哀傷。

傳夏禕曾逼倪離婚

倪敏然曾被譽為脫口秀的祖師爺,非科班出身的他,說學逗唱樣樣精,他的演藝事業大起大落,曾經演活了「黃金拍檔」中暴牙的「七先生」,但在「黃金拍檔」之後,他卻沈寂了十年,才以「倪附總統」模仿角色再創事業第二春。倪敏然熱愛表演,「千禧夜,我們說相聲」舞台劇讓他重新感受到藝人的燦爛光芒,讓他把舞台表演規劃為人生重點,也因而與來自上海的夏禕結緣。

倪敏然和夏禕合作「大宅,門都沒有」期間,即傳出過從甚密,但兩人始終只承認彼此好感,不肯承認戀情,不過據了解,由於倪敏然的已婚身分,讓夏禕在第三者的壓力下,曾要求倪敏然跟老婆離婚,可是當倪敏然在「大宅,門都沒有」發生財務危機後,夏禕卻又跟倪敏然劃清界線,才讓倪敏然的圈內友人高凌風、余天忍不住跳出來指責夏禕。

昨天倪敏然自殺的消息傳出後,圈內友人余天、高凌風、洪誠陽等人均表示,除了欠錢外,看不破情關才是讓有憂鬱症的倪敏然想不開的主因。

洪誠陽並透露,倪敏然曾跟他提到自己的人生三大憾事「少年得意、中年潦倒、臨老入花叢」,而他臨死都還在保護所愛的女人,沒有留下任何遺書,希望夏禕不要再說倪敏然的事與她無關。

夏禕昨天上午赴日

被指與倪敏然的死脫不了關係的夏禕,昨天一早透過助理表示,已赴日本散心,下午傳來倪敏然自殺的消息後,經紀人王偉忠則表示,他會用他的方式來告訴夏禕,以免發生第二件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