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首相 麻生太郎呼聲最高

2007/09/13 0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台後,由於自民黨還是第一大黨,新選出的自民黨總裁成為當然首相。自民黨進行黨內協議後,擬於十九日選出新總裁。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以黨內地位僅次於黨魁的幹事長麻生太郎,接任首相的呼聲最高。

麻生兩度稱台灣為國家

麻生太郎現年六十六歲,日本福岡縣飯塚市人,出身政治世家,是日本前首相吉田茂的外孫,娶日本前首相鈴木善幸的女兒為妻,從此仕途飛黃騰達,歷任自民黨文教部會長、眾議院外務委員長、自民黨副幹事長、經濟企畫廳長官、經濟財政大臣、自民黨政調會長、總務大臣、外相等要職。

麻生直率敢言,曾多次批判中國的軍事威脅,是北京眼中頭疼人物。去年他在亞洲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文,暗批中國不民主,並呼籲中國民主化。今年三月,他在國會接受質詢時稱,日本將更積極支持台灣爭取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去年他更以外相身分,兩度在公開場合稱台灣為「國家」,並表示「日本與台灣有共同價值觀」,引發北京不滿。

由於麻生熱愛漫畫,在外傳他可能接班的狀況下,居然讓日本一家二手漫畫書商股價十二日逆勢大漲十二點九五%。

其他被點名的首相接任者還包括:小泉時代的財務大臣谷垣禎一,現年六十二歲,經濟專才,外交上被視為鴿派。小泉時代的官房長官福田康夫,現年七十一歲,官房長官任內曾被暱稱為「影子外務大臣」,主張與中韓等亞洲鄰國交好。另外現任外務大臣町村信孝、最近才出任的內閣官房長官与謝野馨,甚至小泉純一郎回鍋都被視為可能選項。

日本媒體十二日報導,自民黨針對黨總裁選舉進行協議,計畫在十四日公告、十九日投票。麻生和谷垣是去年黨總裁選舉時安倍的手下敗將,福田則由於沒有勝算而未參選,都成為敗部復活的有力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