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希粗話罵扁? 總統府斥報導不實

2004/12/25 06:0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針對外傳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說布希總統討厭陳總統,副總統呂秀蓮昨日指出,希望當事人拿出證據來,民進黨同志三番兩次單挑陳總統批判,只會親痛仇快,呼籲「我們自己的人不要幫北京打三戰」。

至於媒體報導布希曾以三字經罵陳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也表示,這篇報導建立在虛構的基礎上,根本沒有這回事;媒體挑撥友邦與元首的關係,這到底對台灣有何好處?

呂秀蓮與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成員茶敘時表示,她不清楚相關人為何知道布希很討厭陳總統,是否親自聽到?還是有證據?否則怎麼會知道布希對陳總統的態度。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又是民進黨同志公開講國家元首,希望當事人提出證據。

呂秀蓮說,布希連任總統,團隊可能有所變革,台灣應該審慎重建與華府的關係,但是不要單挑陳總統批判。

她說,如果陳總統可以到白宮直接進行外交,是總統要負最大責任,但大家都知道,對美外交的最大痛處,經常要「間接的間接」,如果有差錯,應該整個團隊檢討,非單挑某一個人。

〔記者王平宇╱台北報導〕外交部長陳唐山昨日表示,有關美國總統布希私下以三字經辱罵陳水扁總統的傳言,他「從來沒有聽過」。不過,也曾身陷粗言風波的陳唐山認為,政治人物也是人,因此私下場合會講這些話,也不是大新聞。

陳唐山昨日主動邀約媒體茶敘,針對引發民進黨內同室操戈的「S.O.B.」話題,陳唐山多次強調,他絕對沒有聽過這樣的傳聞。

他並指責相關的媒體報導,沒有引述消息來源,就影射美國元首以三字經辱罵我國總統,「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做法」。假如此事屬實,媒體又敢這樣報導,他希望媒體清楚交代在哪裡﹖聽誰講的﹖以昭公信。

據了解,「S.O.B.」話題自今年三月總統大選結束之後,即在台北外交圈內私下流傳開來,至今許多外交、國安人士甚至媒體記者都曾風聞此事。

傳言指布希總統因不滿台灣操作公投、制憲等議題,曾私下批評阿扁「son of bitch」。不過,由於事涉白宮極度機密隱私,無從求證,因此這項來自華府的耳語,多被台北外交圈當成茶餘飯後話題。

陳錫蕃:美學者說的

〔記者田世昊╱台北報導〕傳聞布希總統曾在內部會議以髒話罵陳水扁總統,前駐美代表、國民黨智庫國安組副召集人陳錫蕃昨天表示,他未自美國官員口中聽過此事,不過,確實從親近美方高層的美國學者處聽到,這位學者絕非亂說話的人,他當時也很驚訝。他表示,此事已經很久,時間大約是去年年底,莫健因扁政府提出公投法來台訪問、返美後不久。

前陸委會副主委、智庫國安組召集人蘇起則表示,莫健訪台是個關鍵,當時台灣沒將美國的警告聽進去。

他說,前年八月,陳水扁提出「一邊一國」,成為台美關係的轉折點,美國開始不相信台灣,但仍以私下規勸的方式行之,美官員曾經九度與台灣部長級官員會面,直到去年九月,陳水扁進行正名制憲運動,美方才轉為公開警告,不滿情緒延續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