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萬人接種疫苗 軍人、銀髮族開打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5/11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公費疫苗對象昨開放第七類軍人、第八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各大醫院出現銀髮族施打潮。另國內新增一例疑似嚴重不良反應事件,一名女性打疫苗後才發現已懷孕,後續監測不到胎心音而流產,為國內首例。指揮中心表示,女性流產有一定的背景值、比例為十二.八%,國際尚無類似案例,流產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判定。

由於華航疫情提高本土社區染疫風險,部分醫院接種預約數大增;台大醫院自費疫苗接種預約至五月二十五日,已全數額滿,公費預約至五月十七日也額滿。昨日台大現場預約近半數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台北榮總公費疫苗接種門診也有近半是長者。

國內首例打完疫苗後流產

據統計,疫苗接種累計九萬二○四九劑,不良事件新增三十七件,包含一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為二十多歲女性,三月下旬打疫苗,四月中旬發現已懷孕五週,代表打疫苗時有孕在身。她第一次產檢監測不到胎心音,懷孕九週時仍聽不到胎心音,進而同意流產。

昨在立法院有多位立委關切部分AZ疫苗即將在五月底到期,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表示,AZ疫苗保存溫度為攝氏二至八度,正研擬由醫療人員到各機關等地設點開打,應可提升施打率,但須規劃打完疫苗可休息三十分鐘的地方,細節討論中。

至於已接種民眾間隔八至十二週要打第二劑,薛瑞元指應有AZ疫苗及時到貨。莫德納最快五月到貨,較可能是六月前可打。國產疫苗方面,高端疫苗有可能六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聯亞生技約七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