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疫情燒 外交部協調包機助僑胞返國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5/06 05:30

〔記者呂伊萱、林惠琴/台北報導〕印度疫情嚴峻,我駐印度代表處新增一人確診、累計六例,外傳包括副代表也確診。外交部政次田中光說,正協調旅行社安排包機,提供有需要的僑胞返台;另五月二十一日還有日本航空班機,也通告僑民若有需求可以購買該班機機票。

駐印度代表處6人確診

田中光昨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指出,外館確診六人中有一位重症,肺浸潤超過五十%;一位台灣媒體人員疑似也有症狀。田中光說,正協調法國保險公司專機,因為小飛機無法飛太遠,可能載到鄰近國家大城市就醫。關於媒體人員,目前骨頭痠痛,將要去檢測。

關於撤僑議題,田中光表示,外館員眷加上所有僑民、台商共二四四人,這兩週已回來二十幾人,二十一日還有日航飛機,有需要者可購買該航班機票。另外有需要專機的話,外交部也正在洽談旅行社包機,讓有需要的僑胞能夠回來。

我國二日已援助印度製氧機和氧氣瓶由華航運送,田中光表示,之後送給印度的物資可能是透過DHL、FedEx或船運等管道。他也提到,印度台商阿達尼集團昨透過桃園市府代表捐贈十五座超低溫氧氣儲存槽,將於本週和下週分批透過空運和海運送至當地。

移入增7例 我累計確診1160例

國際疫情仍在高峰,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七例境外移入,其中五人都是於集中檢疫所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包括四名印尼籍漁工及學生,以及一名菲律賓籍移工。

另有一人是來台洽公日本籍男性,於防疫旅館檢疫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一人是本國籍男性,去年九月至美國工作,今年三月在當地確診,四月返台主動通報,於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兩次採檢均為陰性,因工作需要至醫院自費採檢,結果檢出陽性。

國內確診累計一一六○例,七十四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