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啟動「清零」 居檢延長為5天/專家建議所有機組員、可能接觸的公司人員全面檢驗 國航防疫也要總體檢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5/06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累計二十八人確診,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除了一二七九名機師全面擴大採檢專案外,將啟動針對華航機組員的「清零計畫」,最快今天公布,華航機師居家檢疫天數則自即日起從三天延長為五天。專家則建議,所有機組員及可能接觸的公司人員也要全面檢驗,另所有國籍航空公司防疫也該總體檢。

最快今公布計畫措施

陳時中表示,前天和華航研商後決定,因應疫情擴大,針對華航自三級疫區返台的長程航班機組員,即日起居家檢疫天數由三天延長至五天,以降低對社區及家人染疫的風險。

此外,參照桃園醫院清零計畫全面採檢,指揮中心將啟動針對華航機組員的「清零計畫」,最快今天公布計畫措施;至於其他航空公司,則將先請民航局加強督導管理。

電子圍籬也將延長為五天

華航指出,已接獲指揮中心指示,所有自三級疫區返台的機組員居家檢疫改為五天,包含原定今日凌晨零時可解除電子圍籬的所有機組員在內,電子圍籬亦將延長為五天。

有部分機師發起連署,希望改回十四天居家檢疫,至少等到航空機組員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比例後再縮短天數。據統計,目前包括華航等航空公司機組員,總施打率約二十八%,還是相對較低。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在立院受訪則表示,各國航空公司對機組員都不會用一般居檢十四天規定處理。目前國內經濟都是靠航空貨運,居檢太長可能會影響飛機派飛,如何找到平衡點相當重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感染科專家黃高彬則認為,機組員居家檢疫三天太短,期滿採檢也可能尚在潛伏期而無法及時確診,建議居家檢疫至少要五至七天,以防感染個案進入社區。

對於即將啟動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黃高彬指出,即使已採檢過的機師,也應與上一次採檢相隔七至十天後,再次全面進行核酸、血清抗體檢驗,避免上次可能因為潛伏期、空窗期而未檢出。且機師多與空服員及其他公司人員有互動,因此所有機組員、公司人員,都要全面檢驗。

他並呼籲,目前指揮中心已展開防疫旅館總體檢,在高風險的航空公司方面,除了華航外,其他國籍航空最好也一起總體檢,確認其他業者的防疫作為是否需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