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傳染給親密接觸者 專家:國內進入第一級社區感染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21/05/05 05:30

〔記者吳亮儀、邱芷柔/台北報導〕華航群聚感染案昨再新增案一一五三機師及案一一五四空服員確診,兩人Ct值僅十三、十四,偏低顯示應為近期感染,指揮中心雖表示在外站染疫的可能性較高,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認為,依病毒潛伏期推算,約可以十六天為判斷基準;如果確診者十六天內沒飛國外,且返國採檢都為陰性,但目前驗出來Ct值都很低,不能排除是在國內感染。

案一一五三機師曾在四月十六日到十八日執勤飛美國,推算到確診日正好是十六天。

黃立民也指出,目前都是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染疫,已可算是第一級的社區感染;第一級是家戶內的親密接觸者。如果不太熟的人也感染,就是第二級,最不希望看到的是全面爆發的第六級。他說,目前公布確診者的足跡相當多,民眾被資訊淹沒,容易感到疲乏,他建議民眾不用太在意這些足跡,但應提高警覺、全力做好個人防疫。

4166人接種疫苗 單日新高

因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延燒,近日打疫苗的人增加,前天有四一六六人,是歷來單日新高;而迄今施打累計達六萬二四三七劑。疫情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出席活動時呼籲,社區裡確實可能有病毒存在,近來疫情越來越緊繃,民眾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積極打疫苗」三件事,就可以對社區保護達到最好效果。

世衛:中國疫苗對高齡效力不足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發布對中國國藥集團疫苗的評估報告:十八至五十九歲人群的保護效力為七十八.一%,但對六十歲以上與合併症人群的保護效力及安全性不足。

國藥疫苗已經在四十五個國家或地區,獲得授權在十八歲及以上成人使用,透過緊急使用計畫,已經接種了六千五百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