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印度旅遊史、轉機外國人 今起禁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4起暫停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外籍旅客入境台灣,國人入境後則需集中檢疫。(資料照。記者莊士賢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4起暫停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外籍旅客入境台灣,國人入境後則需集中檢疫。(資料照。記者莊士賢攝)

2021/05/04 05:30

〔記者邱芷柔、呂伊萱、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印度累計武漢肺炎感染人數逼近兩千萬大關,三月底至今近八百萬人染疫,三日又新增卅七萬人確診及三千四百人病逝。我指揮中心前天公布將加嚴自印度入境旅客檢疫措施,昨天再加碼宣布,今天零時起,全面暫停十四天內有印度旅遊史或印度轉機的外籍旅客入境台灣,只有本國籍和有居留證者才能入境,且入境後需集中檢疫十四天並做兩次採檢。

指揮官陳時中說,印度處於疫情高峰,每天確診人數佔全球的一半,須加強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印度目前台商企業約有一百二十家,台商、台僑與台灣學生共約四百多人,集中檢疫所尚有兩千多間空房,足以提供台商、台生返國檢疫。陳時中補充,目前台灣沒有直飛印度的班機。

旅印20多人確診 暫無撤僑必要

外交部說明,現有二十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一人病逝,但駐處評估暫無撤僑必要,也沒有任何國家撤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外交部今天會開會討論是否撤僑,有台商反映不動比較安全,反而擔心往機場的路上或搭機時染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