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淨空14天 華航園區2000人採檢/飯店412人移至檢疫所 桃醫進駐園區執行檢驗、抽血、打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昨天坐鎮諾富特飯店進行人員淨空作業。
(記者姚介修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昨天坐鎮諾富特飯店進行人員淨空作業。 (記者姚介修攝)

2021/04/30 05:30

〔記者周敏鴻、魏瑾筠、鄭淑婷、姚介修、蕭玗欣、楊媛婷/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諾富特飯店昨日執行淨空計畫,轉出四一二名機組員、員工至集中檢疫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昨也派醫護人員進駐華航園區,五月十日前將對逾兩千名機組員和園區工作人員,執行核酸檢驗、抽血及注射疫苗,華航啟動兩班制上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國內新增五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兩例境外移入,另有兩例本土個案及一例感染源釐清。本土個案含機場諾富特飯店員工(案一一二○)、一例為案一○七八同住家人(案一一二一);調查中病例為華航機師(案一一二二)。

阿中坐鎮 力拚今有初步檢驗結果

因諾富特飯店是華航機組人員返國後集中檢疫住所,也是許多國外機組人員過境休息的防疫旅館。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上午十點親自在華航園區坐鎮,執行飯店清空,至下午兩點,四百多名員工與住客全部轉到集中檢疫所檢疫,全員都已採檢,力拚今天有初步檢驗結果,以研判可能傳染路徑。

陳時中指出,前晚接獲有華航園區防疫旅館員工確診消息,晚間八時半緊急開會到半夜,因該員工十七日就出現症狀,回推十五日就具傳染力,傳染期較長且接觸人員、環境多,該旅館四一二人,包含飯店員工二○七人、華航機師一○九人、外籍機師七十六人、一般房客廿人,全部安排轉到六處集中檢疫所隔離檢疫,飯店清空十四天消毒。

旅館3人發燒送醫 39處環境採檢

陳時中說明,該旅館昨日發現有三人發燒、其中兩人為房務人員,已隔離送醫,也已對房務部辦公室、男性更衣室、員工餐廳、量測體溫簽名處等卅九處環境進行採檢。

陳時中表示,確診飯店房務主管並無出國史,因期間有六名確診華航機師曾先後因檢疫入住該旅館,研判可能感染源頭應該還是從境外傳入,但不排除飯店環境可能被病毒污染、旅館已有群聚傳染等可能性。因應部分居住該旅館的外籍機師晚間須執飛,陳時中說,會安排「防疫通道」與旅客區隔。

有專家建議,未來防疫旅館人員也應定期採檢血清,陳時中表示會考慮,也會要求防疫旅館做好居檢人員與一般旅客的分流。

諾富特飯店所在地附近有桃園機場捷運與周邊旅館等,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確診者進入社區可能的足跡、近距離接觸地點,已即時疫調、即時消毒、即時隔離,他提醒,若是有在公布足跡相關時間、地點出現的民眾,可以自費採檢。

華航機師群聚感染案新增3例確診個案

華航機師群聚感染案新增3例確診個案

諾富特飯店昨日執行淨空計畫。(記者姚介修攝)

諾富特飯店昨日執行淨空計畫。(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