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三級疫區返台機組員 居檢1人1戶或住防疫旅館

法新社資料照。

法新社資料照。

2021/04/29 05:30

〔記者蕭玗欣、邱芷柔、彭琬馨/台北報導〕中華航空機師染疫案持續擴大,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華航昨起自主加嚴三級疫區返台機組員居家檢疫規定,改為一人一戶或是入住防疫旅館,初期先不強制而是逐步推動。此外,除先前已視需要執行的分區辦公外,五月起也擴大至華航園區各單位,實施分組居家辦公計畫,減少人員接觸機會。

擴大實施分組居家辦公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過去考量機組員的防疫措施比一般民眾更嚴格,長程航班執勤結束又需要檢疫和檢驗,所以允許機組員居家檢疫「一人一室」,但華航疫情升溫,考量要保護機組員的家人,正研議升級為「一人一戶」,尚未對航空公司正式提出要求,但預計很快會定案,航空公司若超前部署,則要看居檢處所安排狀況。

機組員防疫措施 現勘沒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派員進駐華航協助防疫,經現勘機組員使用的防疫旅館、動線安排與相關防疫措施都沒問題,對於防疫規範常需緊急修改、緊急上路帶來不便表示抱歉,請大家多忍耐。

華航新規定為:昨凌晨起執勤過夜航班自三級疫區返台的機組員,若居家檢疫處所有與其他人同住的情形,即未符合一人一戶的居家檢疫規定,也就是在家居檢時,家人不得同住,較先前一人一室的規定麻煩許多,部分機組員抱怨通知太過匆促。

指揮中心目前鎖定機師擴大採檢,有專家認為空服員等其他人員也應該採檢;陳時中昨受訪說,等這波檢驗結果出爐後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