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觸居檢哥哥染疫 案1112桃園足跡公布

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昨天下午派員前往中埔國小進行校外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防疫消毒大隊昨天下午派員前往中埔國小進行校外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2021/04/29 05:30

〔記者林惠琴、許倬勛、魏瑾筠、李容萍/綜合報導〕國內昨新增三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案一一一二為先前確診境外移入的親人,曾進入居家檢疫場所協助跌倒的哥哥,結果事後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他的足跡,包括桃園中埔國小、北興活動中心等地,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須自主健康管理至五月五日。桃市環保局防疫大隊已緊急前往相關場所消毒。指揮官陳時中並表示,研擬若民眾不得不進入居檢空間,應予通報。

曾去過活動中心、餐廳、舞場、小學

案一一一二為本國籍七十多歲男性,是境外移入案一○六八(本國籍七十多歲男性)的弟弟。案一○六八與案一一○六(本國籍七十多歲女性)是夫妻,今年三月一起至加拿大探親,四月九日返台後陸續確診。

陳時中說明,案一一一二在哥哥與嫂嫂居檢期間協助送餐,放在門口,某日案一○六八在住處跌倒,案一一一二進入扶持,進而被列入接觸者採檢並確診,Ct值二十六。

有活動史民眾須自主管理到5月5日

案一一一二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包含四月二十日到桃園市平鎮區北興活動中心參加舞蹈課程、到平鎮區懶得煮客家麵食館金陵店用餐,以及到中壢區阿曼達舞場跳舞;二十一日到桃園區中埔國小參與樂齡學習課程。

北興里活動中心昨上午大門深鎖,防疫大隊仍進場消毒。麵食館正常營業,店員下午看電視新聞,才知確診者來過,忐忑不安,深怕被感染。北興里長莊訓城正與鄰長、里民在中部舉行自強活動,他說,會依政府指示加強防疫。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與平鎮區公所確認,四月二十日下午有國標舞課程,當晚還有劍道課程,至少上百人出入活動中心,且劍道課從二十日迄今上了三堂。公所緊急通知學員,提醒若有活動史須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必須接觸居檢個案 擬納通報機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已掌握案一一一二接觸者一九○人,列居家隔離,也會採檢。

居檢空間有外人進入是否違法?陳時中回應會請衛生局評估,但七十幾歲的人跌倒,不能不幫忙,還有些狀況可能必須接觸,可研擬列入通報機制。

案1112曾到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的小吃店用餐。(記者許倬勛攝)

案1112曾到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的小吃店用餐。(記者許倬勛攝)

案1112公共場所活動史

案1112公共場所活動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