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發現三重突變病毒株 症狀多傳染力更強

印度科學家近幾日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西孟加拉邦與恰蒂斯加爾邦,發現三重突變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認為它比雙重突變的病毒株擁有更高的傳染力。(路透)

印度科學家近幾日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西孟加拉邦與恰蒂斯加爾邦,發現三重突變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認為它比雙重突變的病毒株擁有更高的傳染力。(路透)

2021/04/27 05:30

〔編譯黃靖媗、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印度廿六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三十五萬,連續第五天創下歷史新高,新增死亡病例數也超過兩千八百起。印度科學家近幾日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德里、西孟加拉邦與恰蒂斯加爾邦,發現三重突變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認為它比雙重突變的病毒株擁有更高的傳染力。

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和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CSIR-IGIB)指出,印度近期確診病例數飆升,可能就是三重突變病毒株所致。印度德里赫爾維蒂婭(Helvetia)醫療中心表示,由於病毒結構已改變,三重變異病毒株幾乎無法使用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試劑驗出。

新變種病毒株有許多新的症狀,除了原有的喉嚨痛、全身疼痛、失去嗅、味覺等症狀,也有病患出現腹瀉、腹痛、起疹子、結膜炎、意識模糊、流鼻血等症狀。

英美法德出手搭救 我也將援助

印度疫情嚴峻,西方各國接連宣布將出手搭救。英國計畫派遣九架載滿物資的飛機至印度,首架載滿呼吸器與製氧機的飛機已啟程。美國白宮則表示,將立即提供印度疫苗製作原料、療法、篩檢試劑、呼吸器與防護裝備。法國、德國和加拿大也承諾將援助印度。

我外交部表示,已請駐處了解印度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協調國內醫衛機構、平台整合資源及人脈,加速人道救援流程。

印度許多城市已開始實施宵禁,首府為科技重鎮班加羅爾的卡納塔克邦,將自廿七日起實施兩週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