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帛琉提升海事安全 我將捐贈兩艘多功能船艇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左、右)30日出席「帛台旅遊泡泡啟動儀式」,揮手向與會人士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伉儷(左、右)30日出席「帛台旅遊泡泡啟動儀式」,揮手向與會人士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3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正訪問台灣,今將南下參訪船舶製造公司。外傳外交部將捐贈兩艘救難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澄清,這是先前台帛雙方簽署海巡合作協議就有的規劃,並無規劃在總統訪台期間捐贈。兩艘七噸級多功能船艇預計在七月完成建造後,協調捐贈事宜。

歐江安指出,為協助太平洋友邦維護海洋資源及生態永續發展,共同打擊海上犯罪,我國與帛琉政府於二○一九年三月簽署海巡合作協議,透過人員訓練與海上巡護等方式,協助友邦建構海事安全的能力。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預計捐贈兩艘七噸級的多功能船艇,但並無規劃在惠恕仁訪台期間捐贈。惠恕仁僅將前往台灣南部參訪船舶製造廠商,並參觀多功能船艇。

歐江安進一步說明,我政府預計捐贈的多功能船艇,是屬於台帛兩國海巡合作的一環,以協助帛琉提升海上執法及救難能量。相關船艇預計今年七月完成建造後,依序與帛琉相關單位協調後續運送、捐贈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