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入增美、加、波3例 赴日台男驗出陽性

2021/03/0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境外移入個案在連續兩天加零後,昨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由加拿大、美國、波蘭入境,均在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確診。另本報獨家掌握一名本國籍男性二月底出境到日本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男一月底從日本返台前有症狀,研判當時在日本已遭感染,已針對該男在台接觸者三人進行核酸、血清抗體檢測均陰性,評估對社區影響不大。

昨新增三例境外移入,均持有搭機前三日內陰性報告,入境時均無不適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例為於加拿大就學的本國籍二十多歲男性,二月二十六日入境,二十八日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一例為本國籍五十多歲女性,二月二十六日自美探親返台,三月一日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一例為波蘭籍四十多歲男性,今年二月十八日來台工作,三月一日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

Ct值逾37 研判先前在日本已感染

本報並接獲民眾爆料指出,二月二十八日從台灣桃園飛往東京成田機場的航班,有一名商務艙旅客在入境日本後被檢出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該名個案為本國籍二十多歲男性,一月二十九日從日本搭機返台,入境時持有陰性報告,並主動告知相關狀況,接受安排進入集中檢疫所,一月十五日喉嚨痛、十六日有咳嗽症狀,在機場及一月三十一日兩次採檢均陰性。因應出境需要,二月二十六日自費採檢陰性,但二十八日從台灣飛抵日本後,於機場檢出陽性,檢驗Ct值為三十七.五七。

莊人祥指出,男子在日本已有症狀、在日本與台灣共檢出四次陰性,但到日本又檢出陽性及Ct值偏高評估,研判一月回台前在日本時已遭到感染。國內迄今累計九百五十八例武肺確診,尚有二十三人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