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AZ存冷鏈倉庫 7天後檢驗封緘

11.7萬AZ疫苗昨天抵台,由航警局開道押運護送到台灣裕利醫藥在大園區的醫藥物流中心。(記者陳恩惠攝)

11.7萬AZ疫苗昨天抵台,由航警局開道押運護送到台灣裕利醫藥在大園區的醫藥物流中心。(記者陳恩惠攝)

2021/03/04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姚介修、陳恩惠/綜合報導〕國內採購的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Z)武漢肺炎疫苗,昨日上午飛抵桃園機場,外界以為是經COVAX取得的疫苗,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是我國自行採購一千萬劑的一部分。該批疫苗共十一.七萬劑,已在航警局前導護送下,送往瑞士商裕利集團旗下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醫藥物流中心冷鏈倉儲存放,等候七天後的檢驗封緘。

陳時中坦言,世界都在搶貨,大家都沒有把握何時到貨,但仍希望盡早知道。他也說明,這次是落地交貨,由廠商負責運送到台灣,因此航空公司並非我方安排,我國就是確認到貨的品質與安全是否符合標準。

陳時中也補充,疫苗要進入台灣,必須通過我國緊急使用授權或持有藥證,再經一定通關程序,由於此批疫苗儲放溫度為攝氏二至八度,要求沒那麼高。若有溫度要求就會更嚴謹,以免曝露太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首批AZ疫苗昨日上午由韓航客貨機運抵桃園機場,海關及疾管署官員在機坪檢視相關書面表單後,隨即由地勤人員將盤櫃拖往華儲公司冷凍倉暫存,海關以免審免驗放行。最後在航警局前導護送下離開機場,送往裕利醫藥物流公司。

對於這批疫苗未依規定從進口倉通行,而是由出口倉運出,關務署台北關解釋,本案為特殊貨物,所以華儲提出借道通行之申請後,海關准予,並在運送過程全程監控,確保貨物移動安全。

根據裕利官網,隸屬於裕利集團旗下的台灣裕利醫藥,是我國最大醫藥保健服務公司,也是國內醫藥物流產業龍頭,負責配送全國近半的健保與自費藥品。所屬的全國最大醫藥物流中心、亞太區最大冷鏈倉儲空間,能提供攝氏零下一百九十六度的藥品疫苗儲存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