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最後一天!景點人擠人 國道北返從早塞到晚

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深坑老街湧入大批人潮。外界憂心各景點人擠人,恐成防疫破口。
(記者簡榮豐攝)

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深坑老街湧入大批人潮。外界憂心各景點人擠人,恐成防疫破口。 (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2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二二八連續假期正值櫻花季,觀光局轄區控管的七十一處遊樂園及風景區景點中,九族文化村連續三天都達到控管人數上限而啟動A管制,禁止車輛再進入停車場,已到場的車輛則依入園者離開狀況慢慢放行。國家風景管理處入園人數前三名則是日月潭、茂林及參山風管處,外界憂心人潮爆量可能出現防疫漏洞。觀光局則統計指出,這些景區連假期間的入園人數都限制在最大容納量的一半,盡量讓遊客可維持社交距離。

九族文化村連3天啟動A管制

二二八連假昨天結束,高公局觀察,關西服務區、泰安服務區等熱門服務區連假三天都出現車滿狀態。昨天收假日,北返車潮大量湧現,國一頭份到湖口服務區車速緩慢,一度紫爆、車速不到廿公里。午後包含國五宜蘭到頭城北向路段、國三關西服務區到大溪、國一新竹系統到湖口服務區、永康到台南系統、國六國姓到霧峰等路段系統,車速也都不到四十公里,部分路段甚至塞到晚上。

對於各地景點人擠人,觀光局表示,轄下遊樂園區及觀光景點在連假期間均進行人流管制,風景區也訂有上限容留量,達標前都會透過國道資訊可變標誌(CMS)提出警示,或是在觀光局官網每半小時更新近況,提前建議遊客到附近其他景點遊玩 。但也坦言僅能針對轄區內遊客人數進行管制,在路邊停車賞櫻的違規車輛及人潮則無權管控。

清明連假提前啟動掃墓疏導措施

針對四月二日至五日共四天的清明節連假,高公局昨宣布,考量部分民眾習慣提前掃墓,且為避免群聚,今年前一、二個週休就會有掃墓需求,因此疏導措施包括清明節連假前一、二個週休(三月廿日至廿一日、廿七日至廿八日),都將採單一費率再七折。 四月二日至四日,每日零至五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四月五日零至十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另為避免前一、二個週六國五南向長時段壅塞,每日零至十二時封閉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

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車輛偏多。
(記者塗建榮攝)

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車輛偏多。 (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